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白宮的最大顆炸藥
2020/09/30 22:33:03瀏覽1161|回應2|推薦29
↑慘不忍睹的2020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整場就是川普霸凌、謊言、插嘴、搶話的集大成。因為華理士沒法制止總統破壞秩序,蜂鳥只好自力救濟。
"Theres a dynamite behind every door. "~ Donald Trump
這是華郵記者鮑勃.伍德華德新書《Rage》反覆提到的一句,川普在受訪初期告訴他當總統的不易,「白宮每個門後都有炸藥」,意旨他得隨時承接來自各方不可預測的危機。
今年初通俄調查案告一段落,算是解除川普連任最大一顆炸藥,接踵而至的火藥,炸得川普政府窘態畢露的,非新冠肺病毒莫屬;隨著大選的逼近,新的炸藥是紐時的起底川普過去20年報稅紀錄。
昨晚的總統候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福斯新聞主播華理士問川普: 「不算州稅、房地產稅、交易稅其他各種稅賦,2017年的聯邦個人所得稅你到底繳了多少?」紐時報導指出,2016、2017年川普各只繳了750元,而且,過去20年中有11年一分未繳。
川普拒絕答覆,使出模糊焦點的川式辯論伎倆;華理士不死心,把正題拉回,川普只好答說「我繳了幾百萬稅」。
這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如果真如總統所言,拿出稅單一目了然,就堵住悠悠眾口。好比多年前川普一再質疑歐巴馬的美國公民身分,歐巴馬在年度白宮記者大派對上拿出出生紙讓他閉嘴一樣。

川普以稅單「正被國稅局稽核中」四年多來拒絕公布個人財稅紀錄,每個納稅人都知曉,即使被查稅,稅表沒甚麼不能公開的。真相在最近幾天逐漸浮出,緊跟著紐時周日的起底,今晨線民送來這個「德國之聲」調查報導像剝洋蔥一樣,又剝出一層可能的「對價關係」,把德意志銀行、還有2018年自請退休的大法官甘迺迪都扯了進去。
川普在賭場投資經營不善、四度破產後,為何德意志銀行仍在20年的期間,陸續對川普借出20億?
「德意志銀行借出這麼大筆的融資到底幕後是誰,我們沒法說,但是有個關鍵角色值得檢閱,他就是前大法官甘乃迪的兒子賈斯汀甘乃迪。」德國之聲這麼說。
賈斯汀甘乃迪曾是德意志銀行分行負責人,也曾主管德意志銀行地產資本市場部門,是川普的融資窗口和中介人。德意志銀行2018年在核可川普10億元融資前後,大法官安東尼甘乃迪於7月31日宣布退休,時年82歲。因為他的退休,才讓川普得以補了一個任命過程極具爭議的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
著有《One Nation After Trump》一書、專研美國政治半世紀的保守派智庫AEI常駐學者歐文斯坦Norm Ornstein本周一推文說:「如果我是德意志銀行對川普發出融資的高層,包括安東尼甘乃迪之子在內,我現在會坐立難安。」
歐文斯坦說,這件事看起來很難讓人不啟疑竇,因為,在報稅資料曝光之前,川普資產很少而負債龐大,哪裡來的錢在全球投資一個又一個的高球場?為何一個很有聲譽的金融機構要對這樣的「信用紅燈」借出大筆融資?而值此之時,安東尼甘乃迪請辭,讓川普可以提名一個50歲頭的極右派大法官,穩住未來30年持續右傾的最高法院,也成為川普拉攏福音派基本盤票倉的首要「政績」。
而在川普執政的這幾年,德意志銀行也捲入俄羅斯涉嫌洗錢交易醜聞。
沒有人能確認這些事件是否有對價關係,但歐文斯坦說,把這些「點」全連結起來,看起來不太妙,值得深入調查。他建議打擊白領犯罪第一手的紐約曼哈頓南區接案調查,並且側重賈斯汀甘乃迪所扮演的角色。
「每一扇門後面都有炸藥。」新冠病毒、層出不窮的種族對立事件、見光的個人財務爛攤子,這些炸藥讓川普昨晚的辯論如跳樑小丑,失態到讓全民「看不下去」。
這讓我想到了伍德華德書中的結語 ~「川普白宮四年的最大炸藥,其實是他自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109257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09:42

哈哈!我喜歡,這編劇編曲厲害,美國希望。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0:12

如我文所述,川普不是最大問題,

共和黨及其背後金主才是美國最大問題,

經歷歐巴馬之後,他們發現自身危險,立刻全員聚集,

拱一個羊頭老千上台,容易控制,背後繼續賣狗肉沒人注意。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01 20:39 回覆:

炸開了.

https://youtu.be/un9x-DjTM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