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院不表示好了 新冠肺的恐怖後遺症
2020/09/15 21:30:31瀏覽919|回應2|推薦35
李威廉醫生(Dr. William Li)是美國Angiogenesis foundation(血管生成醫學基金會)主席,也是《用食物抗擊疾病》Eat to Beat Disease一書的作者。他和前FDA局長、前國家癌症中心所長Andrew Von Eschenbach合寫的這篇Dont forget covid-19s long-term damage,刊於今天華盛頓郵報的民意論壇。值得參考 !
翻譯如下,提醒自己,也嘉惠大眾! Read on....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下降趨勢,這容易讓人以為瘟疫最糟時刻已遠離。別高興太早 ! 接下來的瘟疫留給數百萬曾染疫者的永久性器官傷害和長期身體負擔可期,此病毒的長期性戕害仍有許多未知,它帶來的威脅不只是倖存者的健康,還可能癱瘓國家的醫療系統和經濟。
最近期的研究發現,新冠肺病毒除了對肺器官造成損傷,對血管的危害更甚於原先之預估。
此篇共同作者李威廉最近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發現,將新冠肺炎患者的肺比較因流感死亡病患和健康者的肺葉,冠狀病毒被發現感染並嚴重損害血管內皮(vascular endothelium -大腦、腎臟、心臟和肺...等器官血管內的單層細胞)。新冠肺患者也更多面臨血管阻塞的問題。
這可為新冠肺病患的共同現象,例如「長期綜合後遺症」Long-haulers syndrome,一解謎團。「長期綜合後遺症」指的是病患在病毒離開體內數月後,仍與多重嚴重症狀搏鬥,如腦渾沌不清、呼吸困難、易倦、疼痛、掉髮、脈搏加快等。
如果新冠肺病毒對患者血管的戕害屬於普遍性,那意味著兩千萬痊癒者必須與嚴重受損的血管共存,這勢必造成全球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激增,如中風、動脈血管硬化、心肌炎、和突發性心臟病等。
JAMA Cardiology(心血管醫學月刊 )最近一篇論文以100名新冠肺痊癒病患為研究樣本,儘管原先無心臟病史,但發現78人有心臟不等程度的異常,有60人心臟發炎現象。
心血管疾病的增加,對於美國醫療體系勢必造成莫大負擔。在新冠肺疫情爆發之前,全美病死人口有三分之一死於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病人的治療花費佔醫療系統的六分之一(一年約5000億美元),未來15年,這帳單將高達每年一兆。如果這些症狀在新冠肺疫情之後在美國生產主力的人口群迅速蔓延,這對健康和經濟的耗損將非常驚人。
因此,所有的公衛官員、政治領袖、研究人員和醫學專業必須正視這個將來的威脅。首先,必須更積極去了解新冠肺病毒對心血管的傷害,開發有效治療和抗擊方法。
在疫苗問世之前,無法阻止新冠肺病毒侵害我們的身體,目前對於新冠肺患者的「長期綜合後遺症」也尚無治療對策;至於這方面醫學研究仍非常少,接下來,這方面的醫學研究必須超越過去的思維框架,血管與身體每一個器官連結,各科們的專家必須在自己領域之外尋求跨界合作。
政府公衛主管必須警告人們更小心維護心血管健康,這包括啟動有益心血管的飲食習慣和經常運動。
很難想像新冠肺對公眾健康的影響還會更大。但是,我們才剛開始發現此疾對血管的後遺症;因為後遺效應慢慢浮現,讓第一波大流行可能顯得溫和。預防第二次大流行,刻不容緩。

李威廉醫生在CNN接受新冠肺炎痊癒者Chris Cuomo的訪問,談新冠肺患者的心血管後遺症。
文連結 :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2020/09/14/its-time-focus-potential-long-term-organ-damage-covid-19/?fbclid=IwAR1GjiMoZJSbMjDvOyBLLJF9_Fk7Z6Uv0c-TBzmFfilRsg6UueZx9hcCwLE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0688893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0:25

防不勝防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09:23

太恐怖了

這是人類史上最嚴酷的黑死病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