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ing Humane!
2020/06/09 21:35:11瀏覽1105|回應3|推薦33

一些北美台灣移民,甚至台灣人,最近因為美國George Floyd各地風起雲湧的示威,為了被打砸燒搶的亞裔店主,突然變得很有仁心,紛紛站出來說公道話,例如 : 警察本來就要維護治安,Floyd被虐殺雖被同情但是他是罪犯卻被當英雄,還有,把打砸燒殺的全算在示威者頭上。...結論是 ,呼籲美國人要把票投給川普。

收到轉傳最多的是因口才和膚色被川普陣營拿來當競選宣傳器皿的非裔女孩Candace Owens。Owens頭頭是道,但只要讀過歷史書,就知講得多是片面,只要她敢和非裔社區對話,會立刻成為笑柄。


Owens讓我想到前白宮助理Omarosa Manigault-Newman,她們都是為了功成名就走捷徑, Omarosa被川普用過就丟,殷鑑不遠。這樣的一則自白視頻,勇敢自我批判說出非裔該自省的部分,讓優越白人、優越黃種人聽了舒服、叫好,但一個Owens並不代表整體非裔的心聲,一些存在非裔社區的問題,追根究底,又回到白人優越和系統性的種族歧視。


Owens的視頻也非美國年輕世代的主流聲音,但卻被台灣人推傳,很可笑的是,台灣人愛白人、歧視有色人種,可能比美國人有過之無不及。


還有台灣人喜歡轉傳和綠營亦步亦趨的大紀元新聞網的美國「暴動」報導,擷取的圖片高比例是打砸燒搶或是釘上木板的商家,卻對各地連續十天和平示威輕描淡寫,目的為何?


以抗爭中共壓制法輪功起家的大紀元,饒費苦心處理新聞,為了羅織一個「軍警鎮壓有理」,為了塑造川普領導有方。當然,目的也是拉抬川普的連任聲望。


為何反極權獨裁的大紀元要挺川普? 因為川普反中啊 !台灣人為何挺川普連任? 因為川普對台政策好啊! 我又想到用完即丟的Omarosa。川普除了自己人,誰都不信;川普除了自己,誰都不愛,他只要贏,為了贏,不擇手段,今天挺你,明天就捅你一把。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由轉傳新聞,但拜託,轉以前先蒐證,google一下背景,很容易的,別以為"TrumpFans"帳號發的視頻一定是川粉, 以@Antifa_US帳戶名在推特煽動暴力的,已被推特揪出藏鏡人是白人種族主義組織(https://www.cbsnews.com/news/twitter-fake-antifa-acount-white-supremacists-removal/)。像這樣"玩反間計的,不勝枚舉。


還有,關心外國政治可以,拉票可是要小心。上星期司法部長Barr已經說了,George Floyd死後的示威失序暴亂,有Foreign actors的介入,FBI正在調查。

蜂鳥隨夫移民美國30多年,沒替誰拉過票、沒回台灣投過票,因為,距離會失真,投了票就跑,我不忍心萬一選了不對的人,後果卻讓家鄉父老承擔。

昨晚,和德州的女兒打電話聊天,順口問問 「妳的朋友對聲援這次反對警察對非裔過度執法運動,支持的有多少?」,出乎我意料,「只有一個沒表態,其他的,不是出去示威,就是號召捐款,或是在IG表態支持。」

所以,台灣人,請你為了我女兒們和她們的未來,對美國的種族衝突,關心就好,別干涉、別拉票。蜂鳥老公看我很認真地寫,他補充一句 :

Its all about human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3816731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0 11:14

新唐人電台也是反中的

台灣人媚外(白人的國家)一直都存在,可能以前台灣人太窮,但台灣人從來就看不起黑人,認為自己膚色偏白人,沒那麼黑。而且認為黑人很笨,不削為伍。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12 00:31 回覆:
我以前也有這樣問題,後來才知,美國民眾對非裔的"刻板印象"是白人低貶非裔的系統性、長期性作法. 在解放黑奴後,重獲自由的非裔很奮發向上,在政治上爭取投票權,在經濟上努力工作建立家園,在教育上爭取公立教育,但逐漸地,白人感受威脅,還有壯大的KKK黨殘殺、威脅逐漸有成的非裔,....到了20世紀末期,掌權者大興獄政,把原本就貧窮、鋌而走險而犯小罪的非裔抓去監牢關,大建監獄、大批強化警力,讓種族對立問題更激化,非裔長期被制度化的不被當人看,累積怒氣而這次一口氣爆發.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0 06:51

不分青紅皂白 亂轉傳訊息,經統計 【同溫層 大媽】為多

大紀元新聞,如您分析,台灣朋友最愛,台灣媒體則因 同溫層關係,特有偏好。

要是今天投票,川普 上不了,但是 到 11 月,川普 操作族群的煽動言詞 對他的鐵粉催票作用頗大!

天佑美國!

Victor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12 00:23 回覆:
有歧視婦女、大媽同胞嫌疑喔!!我潛水的一個群組,裏頭很多沙文主義、種族歧視問題嚴重者,都是大爺!大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09 22:03
說得好
我也是最反對網路政治的瘋傳
許多人都是人云亦云 不去了解事情的真相 就盲目的轉發
不要說種族歧視了 台灣人自己就歧視自己人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12 00:22 回覆:

自省是第一步,問題是,很多會歧視他人的人,欠缺這樣的能力。會戴有色眼鏡的人通常也有自大又自卑的特質,用張牙舞爪、用霸凌他人來掩飾自己的不足和無知。

我也常常得提醒自己,不經心的發言、評論,是否會傷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