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族怒火燒向白宮 川普入「土」為安
2020/06/01 20:49:28瀏覽2426|回應6|推薦34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ABC報導,川普過去這兩天都躲進了白宮地道下丶防核武攻擊的地洞(bunker)裡。(附圖取自Youtube)

延伸閱讀 : 佛格森事件 我們學到甚麼?

延伸閱讀 :  亞裔為黑人維權 向父母發公開信

《華府新聞鏡》

今天是明尼亞波利市白警沙文(Derek Chauvin)殺黑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命案滿一周的日子。


過去一周,也是蜂鳥踏上美利堅34年以來,最亂丶最感無力的一星期。


這一星期,美國死於新冠肺人數已超過10萬4300人,但更恐怖的是種族歧視病毒因沙文殺人案點燃怒火火種,示威抗議蔓延全美40幾個城市,甚至倫敦丶德國柏林。不分種族,支持「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維權運動的人們把Covid病毒的恐懼放一邊,站上街頭,為佛洛伊德和所有長期被美國「藍權」惡文化剝奪「自由生存權」的非裔們聲張正義。


和過去70年每一次重大黑白種族衝突一樣,不平怒火失控,接著就是街頭暴動;不同的是,這次,有川普推文的火上加油,怒火延燒更快、更廣,十多個城市暴動丶失序,燒車砸店此起彼落;失控的暴動呈現的是失序,軍警怕鎮暴尺度不好拿捏,或被控、或被打、或丟了飯碗,就.....擺爛坐視。


成群結隊趁火打劫的黑人固然令人心痛,白人種族主義者混入示威而滋事嫁禍紛傳,是否屬實,警調單位是否調查? 在執法公信力已被質疑下,為澆熄這次的種族暴動之火,更添變數。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人群

↑蜂鳥一年前首次造訪亞特蘭大CNN總部,還在入門處CNN招牌前照了張獨照。在我照相正前方的落地玻璃門,29日晚被失控示威者用石塊砸破,而我站的地方,是成排戴鋼盔丶拿盾牌防衛的警員。(翻拍自CNN)

束手無策、市長的宵禁令被當空氣,首府市中心這個周末連三天示威,從原先的和平,隨著川普的推文逐漸變調。過去幾天,川普推文先稱示威者是THUGS,再來威脅趁火打劫者軍隊將以子彈伺候,昨天,在真相未明前就宣布反納粹極左組織Antifa 是恐怖組織,司法部長巴維爾也稱,滋事暴徒是和Antifa有關的組織。

於是,白宮成為洩憤之地,昨晚,惡火燒近白宮後的拉法葉廣場,白宮旁的16街、從麥迪遜總統起就是總統主日禮拜堂的聖約翰教堂也被暴民塗鴉,並從地下室闖入、放火。

特勤丶市警之外,美國歷史第一次,國家警衛隊(National Guard)全幅鎮暴裝備出現在白宮四周。(上圖是蜂鳥2018年採訪白宮拉法葉廣場的DCAgainstHate rally,後方是維安的華府市警隊) 


據蜂鳥查訪相關報導和歷史資料,這應該也是美國總統第一次要國家軍隊來保護自己安全。

1952年,美國國會通過《武裝防備法Armed Forces Reserve Act》,總統以此法為依據、動員國家警衛隊共有12次 (不包括由州長請求而啟動),且大多是黑白隔離、民權法案生效前後的種族衝突。

最近的一次是1968年民權領袖金恩博士被刺殺後的全美示威,暴動之火也燒向華府,當時的總統詹森動員了約13000名國家警衛兵進駐華府街頭鎮壓。

非常諷刺的是,1952年《武裝防備法》生效,第一次總統動用此法維安是1957年9月23日。艾森豪總統派軍人不是保護白人,而是護送九名黑人學生安全去剛剛解除黑白隔離的小岩鎮高中上學(見上圖,AP)。

這次,國家軍隊又被總統叫到華府,除了鎮暴,主要在保護他自己和家人安全。據ABC報導,川普過去這兩天都躲進了白宮地道下丶防核武攻擊的地洞(bunker)裡。


佛洛依德還沒下葬,川普倒先入土為安了。

~~~~~不~~~~~~

ABC News :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a black man who died on Memorial Day after he was pinned down by a white Minnesota police officer, has sparked outrage and protests in Minneapolis and across the United States.

The National Guard has been activated in Washington, D.C., and 17 states: Colorado, Georgia, Kentucky, Minnesota, Ohio, Tennessee, Texas, Washington, Wisconsin, Utah, North Dakota, California, Missouri, Virginia, Kansas, Illinois and Nevada.

In the wake of Floyds death, murder and manslaughter charges have been filed against Derek Chauvin, the officer who prosecutors say held his knee on Floyds neck for nearly nine minutes. Chauvin and the other three officers at the scene have been fired.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is investigating.

↑5月30日晚蓄意放火燒了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歷史建築法院大樓的縱火犯已就逮,是25歲的Wesley Somers。(照片取自納許維爾FOX17官網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37519159

 回應文章

認清
2020/06/03 00:22

只有那些糊塗不清的政治牧師才會支持川普。

我就是福音派,卻非常討厭川普,

按聖經的原則,川普行事完全是在汙衊聖經的教導,

他是個不禱告(或根本不會禱告,也從不禱告;一個禱告的人是個謙卑的人),不按神教訓行事的假基督徒。宗教只是他手上玩弄的政治工具。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05 21:51 回覆:

昨天聽福音派基督教領袖Albert Mohler的每日傳道,說川普是有點做秀,但那是他擅找舞台的習慣. 重批St. John Church護衛和平示威者的教牧,說這教會是自由派,支持LGBT。

我聽了不禁心裡冒了一個問號 :不是信仰同一個上帝嗎? 上帝不是教我們要愛你的弟兄、愛你的鄰人嗎? St. John Church的牧師和教會同工們不是在做這樣的事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3:41

看到這段影片 "How George Floyd Was Killed in Police Custody",越看越氣

任何有人性的看了都會生氣,只有川普這樣沒有同情心的老頑固才會說出那些火上加油的話

美國在這個時候遇到這樣的總統,何其不幸 無奈怒吼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02 20:19 回覆:

美國很像個有痼疾(種族)的病人,3年半前得了癌症(川普),最近四個月又染上Covid19.

無奈


真的瘋了
2020/06/02 13:08

川普手拿聖經教堂外擺拍!主教得知後震怒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971902/article-川普手拿聖經教堂外擺拍%ef%bc%81主教得知後震怒/?ref=首頁_即時NOW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02 20:12 回覆: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Besides George Floyd was brutally murdered, this is the most disturbing scene this week.

“A church is not a photo op.

Religion is not a political tool.

God is not your plaything.”

-James Martin SJ, a Jesuit priest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哈啦
2020/06/02 13:01
起笑“川痞”現在是全美“唯一”的亂源,他想把美國搞死,與他一起同葬。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02 20:23 回覆:

美國被川普搞到一蹶不振不是不可能,尤其是他還可能連任.

我是相信鐘擺原理,中國、美國超級強國,總會擺到一個高度又往下晃回去.

middle powers,趁勢崛起,世界秩序重整,也並非壞事.


YY
2020/06/02 00:47
川小丑目前最該管的是自己的大嘴,其次是解決國内各樣嚴峻的問題(疫情、經濟、種族衝突....),而不是用爛嘴大甩鍋的方式找世界其它各國的麻煩。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02 20:25 回覆:

他管不住自己的嘴和手,但說的都是真心話.

唯一言不由衷的時刻就是看著講稿唸,或是照著讀稿機讀.

還是會脫稿演出就是....打呵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21:02

也湊巧有人錄影,不然又隨便給這黑人安個罪名,然後警察無罪

美國政府常常管別國有沒有人權,結果自己國內最沒有人權,美國沒有種族歧視是假的

川胖子聽說最近民調落後,預祝川胖子落選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6-02 20:27 回覆:
當距離白宮幾個街口外,美國國民兵拿催淚彈對付自己人民時,川普走過為他淨空的拉法葉公園到St. John教堂門外去photo op,就是演給福音派川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