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忘初時心 感念來時路
2020/05/17 23:21:46瀏覽1308|回應4|推薦53

老二幼稚園第一天(左圖)和通過博士口試(右圖),長達24年的完整學校教育,畫下句點。

伸閱讀 四海一家親

我家和休士頓Rice U.的緣分,始於老大。昨天,老二24年完整學校教育正式畫下句點,從這所大學拿到音樂演奏博士,因為Covid19作梗,和所有在這個畢業季的畢業生一樣,畢業卻無緣參加畢業典禮,取代的是直播視訊畢典「Virtual Commencement」。

我和女兒的爸、老三、老三未婚夫一起準時上網,同步參加了這場別開生面的畢典,和十年一樣,校長還是David Leebron,他致詞說 : 「雖然無法面對面送畢業生出校門,但這也是唯一一次不用擔心下雨、不用搶停車位、旅館的畢業典禮。」

校長David Leebron在Rice University視訊送畢業生(Rice U.官網)

十年前的畢業典禮就是個暴雨天。我對臨時搬到體育館舉行的畢業典禮記憶不深,只記得走出體育館大雨滂沱,一家子先送老大去宿舍換衣服,我們再回旅館換,一身乾爽後,天也放晴,開到半小時車程外Sugarland老大同住四年的室友Anissa家,五個家庭(四個室友加上A當時的男朋友)參加了A媽巧手主辦的畢業派對,感動之餘,寫了這篇《四海一家親》。


這四個大學前的陌生人,從大一被安排住進Hanszen College後,已經度過14個寒暑,友情歷久彌新,雖然分住休士頓、北加矽谷、倫敦、西雅圖四個不同城市,常常視訊分享近況,戀愛、婚姻、家庭、專業等人生重要里程碑,總是互相諮詢、打氣。這四人各有專業,我家老大是結構工程師,A是小兒科醫生,J是一畢業就到艾克森石油公司任職的石化工程師,R和新加坡青梅竹馬的高中同學結婚後搬至倫敦,從事金融業。


A是四個室友中第一個走進婚姻的,嫁給了前面提到的男朋友。最近的喜事是 : A和R都在去年升格當媽,阿姨(和姨嬤們)都成了小寶貝的粉絲。


參加完這場畢業典禮兩年,老二進了這所大學的碩士班,接著讀博,一步步達到自己預設的專業目標,也幸運遇到志趣相同的人生伴侶,共結連理。


莫忘初時心、感念來時路!兩場畢業典禮,相隔十年,病毒作梗無法向學校、師長當面致謝,只有寫這篇Virtual Appreciation,隔空感謝萊斯大學的養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35801913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16:38

恭喜恭喜,名門學府,當父母的應可以喘一口氣,放心許多。

您的狐狸電視台和飯桶大學很噴飯,令人印象深刻,像中國太平洋航空(Cathay Pacific)一樣。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20 22:03 回覆:
最噴飯的是洋片中譯,謠傳,2004年的災難片The Day after Tomorrow,台灣翻成"明天過後",中國翻成"後天"。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01:00
好強 博士學位微笑恭喜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20 22:04 回覆:
看著女兒辛苦攻得博士,從此對Dr.肅然起敬.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03:33
還很懷念妳以前所寫的那篇「飯桶大學」,名稱應該沒錯吧?但不知為何,好久前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了,重新post一下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19 01:09 回覆:

美國的飯桶大學 

飯桶大學養成出來的都有品質保證!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02:39

記得十二年前因與妳記述妳女兒們成長的文章而結識,又正好當時我女兒也剛進Rice U.成為妳大女兒的學妹,一切都是那麼新鮮,又出於對Rice的好奇,故當時對妳不吝討教,尤其看妳對女兒們的記述覺得非常有趣,因此也特別關注妳是如何教養出三位可愛成熟獨立又專注的女兒們,隨著妳文章的分享也與她們一同經歷了成長的歡樂與憂傷,如今看到她們各各成材,内心自然也會有許多安慰與祝福。

提到我女兒在Rice也渡過了快樂的四年,就如妳所說她們宿舍College同學之間的bonding非常強,四年間在學業與生活中互相的分享與合作,造就了深厚的友誼,即使畢業後彼此還有非常緊密的連繫。我女兒現在已是第三年住院醫師,她當年在Rice學的是生物工程,也是工程哪,Rice的工程及音樂就是強。女兒的同學很多後來也都是轉為學醫,以醫人為她們的人生志向。二年前我女兒也結了婚,她的四位伴娘當中,除一位是她的cousin外,其它三位都分別已經是醫生或仍是醫學生,都是她以前非常close的大、中學時同學。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一晃就是十二年,看了妳的文章深有感觸,回憶過往也特別有風味,若兒女們能夠獨立成材,在自己領域能擁有一片天,是父母的安慰。也感謝Rice的培育,讓我們這些女兒們能夠擁有那麼好的環境來生活學習,培養出合作的性情,緞練出堅毅的品格,同時也獲取豐富的知識。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18 02:44 回覆:

我還記得我們還討論了宿舍裡的"小強"大不大隻.

時間真是飛快,轉眼.....當年連小強都怕的菜鳥大學生,如今都獨當一面,卓爾有成,我們當父母的也一邊涼快,在部落格....回首來時路!

祝福你,平安 ! 喜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