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平浪靜/ 陳永淘作曲 黃俞憲編曲
2020/05/13 20:44:25瀏覽2208|回應3|推薦37

https://youtu.be/jfoC-pelhtI

2月15日,在新冠肺風暴襲捲中國之際,地球另一端的華府,蜂鳥參加的趕集歌手(VS/VS)舉行了年度公演,當時全場唯一一首客語歌《風平浪靜》受到觀眾很大肯定,當時也將此曲給正在全力抗疫的台灣、香港和中國,盼望這些國家早日度過新冠肺風暴,風平浪靜!

三個月過去,地球那端算已度過風暴,美國這頭,卻仍在暴風圈震盪,連蜂鳥最愛的合唱,恐怕一年內都難復員重聚。

不能唱歌,只好聽歌,希望你也喜歡這曲由陳永淘作曲、黃俞憲編曲的《風平浪靜》

/指揮 : 沈新欽  鋼琴伴奏 : 黃筱佩 打擊樂 : 陳沁瑜 低音提琴 : 陳建國

🎶 南風撩人 撩來撩去

🎶釣檳毋知幾時黏手心(釣檳:釣竿  毋知:不知)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一百米 風平浪靜 日頭漸漸沉下去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兩百米 風平浪靜 紅天紅海紅腳臂(腳臂:大腿)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三百米 風平浪靜 大魚招捱煞煞去(捱:我  煞煞:快快)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四百米 風平浪靜  星兒只只笑微微(只只:個個)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五百米 風平浪靜 海龜擔頭透大氣(擔頭:冒出頭)

🎶哈!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六百米 風平浪靜 水螢蟲泅來泅去(水螢蟲:海里的熒光蟲)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七百米 風平浪靜 天河流向東方去(天河:銀河)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八百米 月光彎彎 釣到兩尾小石斑

🎶風平浪靜 風平浪靜

🎶撐一條船 南風撩人

🎶三條饞貓 吂入門就喵來喵去(吂:還沒)

🎶 一只憨狗 騰上騰下牙嘻嘻(騰:跟??牙嘻嘻:笑的露牙)

🎶 撐一條船 離開臺灣八百米

🎶 有無歡喜 貓兒知

下面貼上2/21的北美世界日報報導

新型肺炎陰霾罩頂,趕集歌手如期推出年度音樂會,圖為歌手們演繹「點仔膠」。(劉成麒提供)

大華府「趕集歌手」近日舉行第六場演唱會,儘管新型冠狀病毒讓大華府不少活動取消或出席狀況慘淡,但憑過去奠定的口碑,該音樂會仍有八成滿座,吸引兩百多愛樂者到場聆賞。


影片來源 : 鍾宜殷

音樂會以歡快流暢的拉丁聖詠曲Jubilate Deo開場,全場鴉雀無聲傾刻間被帶入美聲世界,整場近20首風格殊異的合唱曲引領觀眾周遊世界,包括改編自60年代反戰歌曲的One Tin Soldier、熱力十足的非洲祖魯民歌Masijabule;以愛爾蘭詩人葉慈的詩作譜曲的I Will Arise and Go有流暢而深情的賦格交疊,趕集歌手們在歌聲中想像葉慈記憶中的愛爾蘭家鄉Innisfree島,而在「台灣是寶島」一曲,碗粿米糕肉粽魚羹、阿里山日月潭天祥恆春,則是作曲人蕭泰然和這群歌手們熟悉而思慕的故鄉。

其他還有半生奉獻台灣的醫療傳道人馬偕詩作「最後的住家」、人類與自然對話的「樹問」、青年作曲家劉新誠改編饒富童趣的「點仔膠」等,當天觀眾普遍評價「歌曲動人,詮釋到位」。

全場最驚艷的是唯一客家曲「風平浪靜」,華府作協前會長金慶松說,第一次聽此曲就深深被吸引,回家還找出原作曲者陳永淘的影音視頻向校友群宣傳;紐約遠道而來的資深合唱人黃瑞煊是客家人,他誇讚趕集歌手詮釋發音都到位,還補充一句「這大概是美東聽過最棒的華人合唱團體」。

多位專業音樂人說,這是他們聽過最具專業水平的合唱演出;年年出席聆聽趕集歌手年度演唱會的佳音事工團的獨唱男高音儲洪發對愛樂者表達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讓觀眾有個美好的音樂藝術享受和難忘的夜晚,特別是在這非常時期。」

該團從去年夏天起籌辦這場音樂會,卻因近日肆虐的疫情,擔心沒有觀眾而一度考慮延期,「即使只有一個觀眾,我們也要全力以赴,為這一人好好唱」,指揮沈新欽的打氣讓歌手們在表演當天全力發揮,現場八成滿座的觀眾欲罷不能,最後沈新欽在安可聲中帶領歌手加演爵士風的「I Love Piano」和校園民歌「外婆的澎湖灣」,讓該表演成為「六年來唱得最好的一次!」

趕集歌手誠徵熱愛合唱且不怕辛苦的夥伴,入團詳情請查閱官網 : https://www.vsvs.si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PI9bRwZZE&list=PLxBgy5Xd9Pt3OmAlUc72HkoxY-SVmV5Lj&index=12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34999416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15:58
風平浪靜的歌詞如詩般美麗,這首好聽的歌竟然是第一次聽到呢,感謝蜂鳥介紹分享。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23 06:09 回覆:
Youtube上有陳永淘自彈自唱的獨唱版,也別有風味!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03:11

真好聽,謝謝您分享!

享受極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15 19:12 回覆:
謝謝,音樂可以慰藉遊子鄉愁,聽者有共鳴,身為一個唱者,過癮啊!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22:46

風平浪靜,非常好聽的歌聲,優美的旋律以及有趣的歌詞。

每離開一百米都有不同的光景,八百米時的那貓咪聲,可說是神來之筆。

得意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14 00:35 回覆:
蜂鳥學喵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