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手聯「彈」
2020/04/27 21:45:07瀏覽806|回應3|推薦19

Aphex Twin percussion and piano duet

Covid19全美繼續閉關邁入第五周,每周六下午女兒家的Covid音樂會,成為蜂鳥在居家避疫最期待的事 !

本周新出爐的是女兒女婿四手聯「彈」"Aisatsana"。

此曲出自英國電子音樂家Aphex Twin,女兒、女婿將三角鋼琴從裡彈到外,保留原作自然與電子音樂相容不悖的基調,搭配蟲鳴鳥語和遛狗經過的草原花叢,

腦中跳出這句: 「世界用圖畫向我說話,我用音樂回答。」

蜂鳥怕吵,對電子音樂向來敬而遠之,這支改裝過的Aisatsana讓我完全改觀。

沉靜而內蘊的慢板,線條簡單卻不單調的旋律,你可以和我一樣,燻上一小壺薰衣草精油,閉上眼冥想沉思,讓

Aisatsana帶你走到任何一個你嚮往的時空。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32906322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14:00

謝謝妳的分享。

好喜歡鋼琴乾淨明朗寧靜的主旋律,以及生活中信手拈來的物品,居然可以創造,配合出如此優美療癒的聲音,提醒我們生活中常被忽略的細緻之美。

這舞我比較不能欣賞,直覺有趣而已。

因為疫情,生活和心境因此慢下來。

女兒和女婿會結集出版一個專輯嗎?我很願意購買。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13 00:54 回覆:

希望瘟疫期,妳們家人都平安。

女兒女婿的創意作品可以訂閲女兒的Youtube,免費又環保!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zEdOyJRXtMf8CQqntM0vQ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11:25
四手精心呵護,充滿療癒的音樂。感恩!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11 20:06 回覆:

這是本周六新出爐的,十分療癒,還有大咖加盟!

休士頓芭蕾首席舞者Connor Walsh丶他的舞伴,和我女兒這對隔空合作Ólafur Arnalds 的「Lost Songs」。

Connor Walsh 是華府養成的美國新生代舞星,母親是舞者丶編舞丶舞蹈教師,兄弟倆從小跟母親習舞上舞台,哥哥半途而廢,弟弟堅持下來,卓而有成。他曾在Washington Ballet 2018-19開季節目「天鵝湖」擔任男主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j2UwN2Aac&feature=emb_share&fbclid=IwAR0g2tzkKqZdg1biwc4Jdbz41Em28YdPOmab2PCCDRlvk3iaomJKn-hRYGk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9 05:56

這音樂真是好寧靜好美

好有療愈效果哦

你女婿是在同一架鋼琴的弦上彈,對嗎?

聽起來很有揚琴的味道!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5-01 03:31 回覆:

我本來覺得像古箏,聽你一說,倒真像揚琴.

我女婿主修敲擊樂器,可以發出聲音的,他都有辦法變出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