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評》納粹少年的Jojo Rabbit
2019/11/22 22:11:09瀏覽1057|回應0|推薦6

有一種電影是不想自己看,另一半又拉不動,勉強拉去了又會睡覺打呼。解決之道就是....和有同樣困擾的好友,一起過戲癮。

十月底才上映的Jojo Rabbit 就是這樣一部電影。喜劇演員威提提(Taika Waititi)自編、自導,他在劇中扮演要角 : Jojo的想像好友阿爾道夫.希特勒。

Jojo是個十歲的德國納粹少年兵,被同齡孩子邊緣化,和媽媽相依為命,從小受納粹教化,導演透過Jojo的雙眼,探索戰爭、種族滅絕、人性、友誼,甚至愛情。

Google一下影片介紹,這部片被定義為黑色喜劇,我的感覺很複雜,能確定的是,這部片絕對不只黑色,它從灰色慢慢變黑、墨黑,最後的鏡頭,為整部片抹上虹彩。

Jojo Rabbit已獲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也是下一屆奧斯卡呼聲甚高的影片,儘管如此,負評也不少,尤其是對納粹恨之入骨的猶太人,認為這部片開猶太人玩笑,也不喜電影把希特勒這樣一個世紀惡魔淡化成區區「小丑」角色。

去年由美國猶太組織針對全美千禧世代做的一個民調發現,三分之二的年輕人沒聽說過Auschwitz集中營,有22%則不知道有猶太大屠殺這段歷史。

電影藝術透過故事反映社會、反省歷史,不可能面面俱到;這部片帶領觀眾回到戰時的納粹德國,看著十歲孩子如何被納粹迷惑、甦醒,這部電影不只是回顧歷史,在全球新納粹復甦的現在,這部電影更值得一看。

因為選角精湛、演技精彩、劇情引人,具有醒世意義卻能不減娛樂笑果,我給它五顆星。

YOUTUBE.COM
Writer director Taika Waititi (THOR: RAGNAROK, HUNT FOR THE WILDERPEOPLE), brings his signature style of humor and pathos to his latest film, JOJO RABBIT, a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3102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