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舉邦聯旗 種族對立由暗化明
2017/08/01 05:28:03瀏覽1233|回應3|推薦27

南方邦聯旗,一向被主張蓄奴有理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視為驕傲和精神象徵,但對美國的另一大群民眾而言,這面紅底畫著十字星條的旗子,卻和Racism(種族歧視)等義。
這面旗子,上周末出現在中維州寧靜的夏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市中心;7月10日,則在南卡州府前廣場,在白人至上者的歡呼聲中被升起。種族對立,有由暗化明之勢。
維吉尼亞大學所在地夏洛茲維爾市市議會今年二月以3比2投票,決定拆除該市的南軍統帥李將軍(Robert E. Lee)銅像,改為黑奴紀念公園,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兩年前南卡查爾斯頓的種族仇恨屠殺事件。為了抗議市議會拆銅像行動,數十位三K黨(Ku Klux Klan)申請到遊行集會許可,8日揮著邦聯旗在夏洛茲維爾市中心遊行。
據國家公共電台新聞網稱,這群三K黨並非本地人,主要來自北卡,他們的遊行激怒了反對三K黨的當地民眾,近千人加入反示威抗議活動,兩方對峙,出動上百名警員維安,22人被逮捕,雖未失控引發暴動,卻已讓這個淳樸歷史小鎮罩上陰霾。
兩天後,南卡州分離主義黨(Secessionist Party)在州政府大樓前聚眾升起邦聯旗,雖依規定必須在下午5時前降下,此舉已引起少數族裔州民的忐忑。
兩年前的7月10日,南卡查爾斯頓教會屠殺發生後約三周,當時的州長、現任美國駐聯合大使海理(Nikki Haley)主持州府大樓的邦聯旗降旗式,她手中拿著被白人至上者青年魯夫槍殺死亡的九名死者相片,期望降旗行動能讓南卡的種族對立,從此走入歷史。
在海理的勇敢行動後,這面旗子雖然仍在「深南」地區的民宅偶爾現蹤,但如公園、市政廣場、大廳等公眾場合已很少見到,直到川普上台。
川普上任後不久,一群擁護川普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在華府集會,出席人數更勝過去,外流視頻中驚見反猶太的納粹精神在會中被高舉;一向隱藏暗處的三K黨,也開始壯大黨羽,並大張旗鼓走進自由派重鎮,以「保衛白人歷史」為名,行歧視非我族類之實。今年三月份加州州大聖伯納蒂諾校區犯罪學教授拉文(Brian Levin)公布的「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發現,從2016年起,全美九個大城市的仇恨犯罪上升20%,而11月8日川普當選後至今年,各地的偏見形犯罪(bias crimes )明顯增加。
當三K黨叫囂反猶太口號,當華府包括非裔文化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外出現被非裔視為歷史傷痛的大絞索,當穆斯林少女深夜被球棒打死,或是年輕非裔軍官半夜在馬大校園被陌生白人無故刺死,亞裔和所有的少數民族在那面邦聯大旗下都同名,叫做「異族」,都面臨日益艱鉅的同一挑戰,叫「種族歧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07629336

 回應文章

Mandy
2018/10/18 11:06
不錯,贊!鳳山區免留車借款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15:43

看來 遊行 及 反遊行 都不能圍觀

小蜂鳥 的 大學 應該沒被 波及 到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15:27

原來 維吉尼亞 是南方

拆掉 李將軍 的銅像 相當是 湮滅了 前朝歷史人物

敗者為寇

.

文章段落間 能否加一行 空白行 讓眼睛舒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