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身社會連帶下全民健康保險
2012/07/11 16:02:10瀏覽393|回應0|推薦0

對主管機關與機構演講:
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管理中心專題演講,德國的健康照護體系,1995年7月,林口總管理處講堂。
中央健保局演講,糖尿病與健保,1995年10月27日,台北,公保第2門診大樓。
聯合報系-聯經出版社全國演講,飲食與健康關係,自1995至1997年,總共9場次。
台北縣醫師繼續教育研習營,最新糖尿病治療 I,1995年12月日,台北縣醫師公會禮堂。
台北縣醫師繼續教育研習營,最新糖尿病治療 II,1996年4月21日,台北縣醫師公會禮堂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國際肥胖學術研討會,主講士林北投區體重對糖尿病流行的影響,1996年11月,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台灣省政府委託無酬到台灣省各縣市糧食分處,學校,與離島金門,對軍隊,學校,機關,民眾演講宣傳米食與健康的關係,1989-1999年這10年期間,參與活動一共33場次。
臺北縣醫師公會專題演講「第一線的醫師應如何治療糖尿病患者」。1999年10月31日
中央健康保險局專題演講,「德國健康保險制度」。2000年1月13日。
臺北市八大疾病市立醫院糖尿病主任聯誼會會長,在衛生局責成下,以陽明醫院糖尿病中心為模式,帶領市醫團隊之各醫院活動,當年規定各個市立醫院每年指導團體衛教場次:每年至少4場次,每次都需醫師主持,此外營養師衛教每年6場,衛教師衛教每年6場。成立聯合醫院後,以列入醫院常態作業。
中央健保局台北分局專題演講,衛生財政管理 I,2000年11月29日,台北。
中央健保局台北分局專題演講,衛生財政管理 II,2000年12月14日,台北。
台北市政府演講,從國際經驗談國際健康城市發展趨勢與理念,2004年11月30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大講堂。
2005台北健康城市國際研討會暨健康城市領袖圓桌論壇,2005年10月29-31,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中華民國衛生署專題演講,新陳代謝症防治—我所走過的路,2000年7月14日,台北衛生署科技組大樓。

對團隊演講:
台北榮總護理部1985年、1986年護理之光受獎人,表彰對訓練護理人員建立糖尿病團隊的貢獻。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本部、陽明院區、松德院區、婦幼院區、以及其他院區定期研討會,演講:密集胰島素治療、葡萄糖回饋胰島素輸注系統、新胰島素治療、新糖尿病治療、糖尿病共同照護中藥師角色等題目,1990- 2010年,一共19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籌備委員會,人事與考績委員會委員,著重團隊的建立與績效考核,2003年。
台北縣藥師公會、藥生公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慢性病連續處方籤釋出研討會委員,2004年
台北市藥師公會專題演講,糖尿病的新治療,2010年6月5日,台北市藥師公會大禮堂。

對學生演講:
長庚大學管理學院醫務管理學系講授公共衛生與政策。1994-1997。
長庚大學醫學系大二人文課程客座:社會與人文。2006
陽明大學大二人文課程客座:慢性病的人文照顧。2007-2008
台大法律學院歐洲聯盟法律研究中心客座演講:
社會連帶—德 美 台健保的觀念與醫療財務差異。20100421
Democracy of healthcare。20100526
Harmonization of healthcare from EU to Asia。20101130
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歐盟觀點。20110412
歐盟社會連帶思維與社會化思維的醫療。20111122

請參閱人文醫師洪建德網站文章-『無垠的人文-人文是什麼?』 『洪醫師如何看待人文』『人文的腳印』『人文的醫師』

網站 http://www.humanityman.com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umanityman/articl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