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醫學與老人學實務
2012/07/11 16:02:56瀏覽171|回應0|推薦0
A . 醫學會議的提倡
   
1.第15屆國際老人學會,指派新陳代謝科節目統籌委員兼大會座長,1993年7月4-9日,匈牙利,布達佩斯。
2.中華民國老人醫學會年會專題,老年人的治療飲食,1995年6月,台北,台大101會議室。
3.中華民國台灣醫學會專題,老年人的長期照護,1998年11月12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4.中華民國老人醫學會第10屆第2次會員大會與年會專題,臨床老人食物問題,1999年6月,台北。
5.中華民國老人醫學會第10屆第2次會員大會與年會專題,老人糖尿病,2010年6月,台北。
6.中華民國老人醫學會第10屆第3次會員大會與年會專題,沙西米與壽司在老年醫學的理論與實務,2011年6月5日,台北,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B . 鼻祖國家的參訪
   
1.德國紐倫堡大學老人醫學中心、德國基督教路易絲紀念醫院嘎登巴赫老人復健中心和嘎登巴赫老人護理之家。
2.日本自治醫科大學附屬大宮醫療中心、日本慈惠會大學附屬醫院、日本濟生會中央醫院、日本健康營養研究所訪問學者、東京都立老人醫學中心、白金老人護理之家交流。
3.法國巴黎老人醫院。
4.德國AOK健保基金法人北萊茵區。
5.德國北萊茵-西發例亞州社會衛生局、萊茵-法爾茲州社會衛生局、德國聯邦政府衛生部老人局參訪。



請參閱人文醫師洪建德網站文章-『無垠的人文-人文是什麼?』 『洪醫師如何看待人文』『人文的腳印』『人文的醫師』

網站 http://www.humanityman.com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umanityman/articl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