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人畫家在診間
2012/07/12 16:58:45瀏覽610|回應0|推薦0
 

老式診察室 The conventional physician’s office

診間有一群人,說得更通俗點是一群病人,那是過去醫院對客戶的稱呼,沒有頭銜,不知過去,只有按照號燈上序號,魚貫進入診間。這一群人也不是一個社團,或是互相認識而結合,只是偶而因為候診時間相似,會似曾相識不期而會,一旦是病人,進入疾病代碼,醫院傳統上就貼上了標籤,依ICD-9的代號,250再加上小數點,都是糖尿病患的意思,頓時減少了人權,折損了尊嚴,糖尿病好像只能吃兩樣東西,番茄與芭樂,血糖沒有下降,甚至於醫院聯合年幼家屬來監視「病人」,餐飲的隱私蕩然無存,長者尊嚴顏面掃地。




請參閱人文醫師洪建德網站文章-『洪醫師如何看待人文』『人文的腳印』『人文的醫師』

網站 http://www.humanityman.com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umanityman/articl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