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醫師從不罵人
2016/12/22 00:28:29瀏覽669|回應0|推薦0
洪醫師從不罵人,因為我不是糖尿病人,併發症受苦受折磨與我無緣,但是病人委託我看病,我盡我所能,要教他自我照顧的能力。 糖尿病是終身纏鬥的病,所以多數人內心很苦悶,一部分貪吃,想吃,就想到會『被禁止』,所以就對朋友說,都是洪醫師,他會罵我! 接著來醫院對著醫檢師說:不要寫這麼高,洪醫師會罵我! 來到診間,醫師還未開口,一聲早安都不說,就說:醫師要罵人了。 其實我都不罵人,我的做法是:治療糖尿病是病人自己的責任,最好的方法是醫師團隊提供一個簡單,切乎實際,可行的方法,讓病人在呼吸之間,快樂過了一輩子,沒有併發症。 雖然許多人把我方法都聽進去了,很容易地做到了,血糖也正常了,藥物也減少了,體力變好了,生活有變好了,心情也輕鬆了,但是也有一批人,都是推給別人,有沒在聽我說的話,我不限制你,我也不罵你,我事先讓你知道,不治療的風險,治療的風險與好處,以及你可以看得到的真實與實務證據,就是血糖下來了,但是沒有肩膀的人,都是別人的錯,當然醫師就首當其衝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8595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