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衛生與國際醫療照顧international health and healthcare
2016/10/20 15:36:14瀏覽101|回應0|推薦0
藉語言之便,閱讀第一手的資料,尤其推薦經濟有成就的朋友,連上世界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網站,才會恍然大悟,原來醫療、教育、社會保障都歸屬於經濟活動,國家經濟的指標,有上百種,不是只看人均所得GDP per capita。
在德國醫師公會通訊月刊都有該州的勞動、社會保障與公共衛生指標,到了市醫當新陳代謝科,深入公職醫師的勤務後,更感預防醫學與國際衛生的多樣有趣,而浸淫其中,也受邀到長庚教過醫管系公共衛生,與國際醫療等課程。
10年之後,沒想到葉金川局長的公共衛生與醫政管理考試榜首,再被指派帶領菁英20人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念衛生財政,從老師再回鍋當學生,不過也有收穫,加入台灣最大的國際衛生主流,看到更立體的情境。
也受邀到台大歐盟法研究中心,講授國際衛生相關的課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7840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