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1-12
2020/08/08 10:19:20瀏覽1407|回應0|推薦2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1-12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1
先說經濟學,省錢!因為光吃一種食物會非常的貴,例如光吃牛排。尤其是要養出 1 公斤的肉,需要 10 公斤的糧食。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2
您知道最原始的細胞是吃什麼的嗎? 吃葡萄糖的! 葡萄糖是所有細胞共同的燃料,這讓所有細胞能夠有能量,細胞內所有的胞器, 也幾乎是為了應付葡萄糖的代謝而生!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3
因為所有的食物都是有三大營養素分配的,很少有例外,包括蜂蜜,包括所有水果,並不是只 有葡萄糖,他同時也有脂肪跟蛋白質。豬肉也含有少量肝醣。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4
因為每一種食物,都含有各種不同的微營養素,比如說海苔類的食物,含有各種稀有的海洋才 存在的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更不用說陸上各種水果,和蔬菜會含有各種不同的維生素。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5
在生理上三大營養素是互相可以轉換的,比如說葡萄糖,他是六個碳鏈切成一半,三個碳鏈就 可以合成三酸甘油酯的三酸甘油。 脂肪酸除了三個脂肪酸不能合成之外,人體可以合成各種脂肪酸,所以人類可以儲藏大量的能
量,以脂肪的方式,在內臟,在腸繫膜,在人體的皮下脂肪,尤其是肚子週邊,形成所謂中廣 的體態。 蛋白質分解成為各種氨基酸氨基酸,去掉氨基,假如是直鏈的氨基酸,兩個就可以合成一個葡 萄糖了。 相反地,脂肪也可以分解成為一個三酸甘油,跟三個脂肪酸,兩個三酸甘油,一樣也可以合成 葡萄糖。 為什麼脂肪跟蛋白質,都可以合成葡萄糖,這也說明了我一直在強調的演化,葡萄糖是人類最 根本的燃料,因為大腦沒有葡萄糖是活不下去的。 需要源源不斷的葡萄糖,來保護重要器官。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6
就以沙西米來說,光吃生魚吃到一半,大概就被他的魚腥味粘滿口腔了。 每天都吃生魚,也會想到吃其他的食物,這是基本人類保護的功能,也就是假如你今天早上吃 很多的飯,中午就會想要吃肉,假如連續兩天吃肉,你就想要吃青菜和米飯了。 那為什麼不把它平均分配呢?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7
人類文明演進,就是從跟動物一樣真實飼料演變到吃美食,請問美食光一種食物做得出來嗎? 假如還有醫師、營養師,或者任何的專業人員,告訴你說你要吃的越壞越好,您可以持久嗎? 人本來就是追求美妙生活真善美的動物,再加上靈性與精神的滿足。 所以我們需要繽紛的食材,需要嘗試各種美味,滿足人類口慾上的酸甜苦辣酸澀旨味,以及齟 嚼的齒感與觸覺。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8
人類能夠飽食,沒有飢餓,是最近這一兩百年的事情,台灣在我小時候,還有少數的人會飢 餓,更不用說其他地方了。 假如沒有宗教,假如沒有教訓去維繫人的話,那每一個人都吃肉,那就天下大亂了。 是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宗教,慈悲為懷去減少吃肉,或禁止吃肉的原因就在這裡。 宗教利他的精神。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9
根據我自己的研究,人類吃一餐或吃兩餐,都是不容易維持糖尿病人的正常血糖的。 吃三餐是非常適當,而且也跟現在工作 8 小時的工商,社會生活形態互相配合。 這時候要非常方便的能夠吃的到各種營養素,那就只好均衡營養,而且能夠非常便宜的,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吃得到他所需要的營養,那也是需要均衡的營養,類似像一個便 當,是最方便能夠獲得均衡營養的利器。 均衡營養血糖至少能夠維持六個小時,也就是能夠把主食的 4 小時小時,拉長為六個小時,剛 好符合人類的作息時間。 所以光吃澱粉類,血糖非常容易降低,肚子餓,一定需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當然全部吃牛排,也是一個方式。請看最後的理由!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10
假如我們吃的食物都是牛排的時候,我們人類所攝食的脂肪酸,會很大量的來自於飽和脂肪 酸,而總熱量可能會有 60%也來自於脂肪,40%的蛋白質,已經超過人類所能忍受的上限,假 如長期吃大量的高蛋白質食物,會引起鈣尿症,高尿酸血症長期引起痛風,與尿路結石,對於部分還有其他疾病的人,或者已經合併有腎衰竭的人,肌酸酐會慢慢地上升,最後引起尿毒的 可能性大增。 剛才說到的大量的攝食飽和脂肪酸,也會引起高膽固醇血症。 鈣尿症會使得人類的鈣負平衡,造成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增加。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11
高油飲食會增加大腸癌 過去農業時代歐美大陸大家三餐所吃的飲食油脂是低於 10 %以下的, 大部分的熱量來自於澱粉,幾乎都佔 90%以上,當時因為澱粉包含大量的纖維,所以幾乎沒有 大腸癌,但是從英國兩百多年前開始工業化之後,人們大口吃肉,吃很多油脂,大腸癌和乳癌 大量的在增加。 許多朋友都認為醫生講話是放屁,林輩現在好好的一點症狀都沒有。 但是醫
生講的是發生率增加,台灣從二戰前到現在 70 幾年當中,大腸癌增加是幾十倍。 為什麼會增 加? 你把早上本來吃飯吃稀飯吃地瓜的早餐,改為吃麵包與牛奶,還加奶油,含有 40%到 60 的熱量來自於脂肪的早餐,你覺得呢? 大腸癌不增加才怪呢!

為什麼要均衡營養的理由 - 12
因為世間充滿的騙子與無知的人,一個簡單的算術問題 當你認為一個人的熱量有符合衛生署或者是全世界規定的時候像男性 2300 卡 一般國家的主張大約是一半來自於碳水化合物,當您主張低醣飲食的時候,居然蛋白質跟脂肪 都不增加?那請問增加的是什麼? 也就是說你主張無醣或低醣飲食的人,你一定是高油高蛋白質飲食,假如 40%以上蛋白質, 或 50%以上脂肪,這兩個是身體所不能承受之重。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4787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