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字源學
2020/07/24 16:54:56瀏覽1046|回應0|推薦1
我1968年在文化沙漠中,走進入了美國新聞處圖書館,乙本五公斤的韋氏國際英語辭典,帶我進入字源學的神秘世界,我大一大二幾乎閱讀語言科學,與人文的書。 現在流行跨域,跨國,我那時候初二,可能是世界最先端的想法與做法,今天我的子孫繼續,我也希望正面影響台灣。 這兩年小女兒在美國,不止英語寫作頂級高分,2019年大二第一季期進入大四日本語了,唸古文,小說與文化史, 她在入學時,接受日語程度測驗,文法95,漢字100分,老師說:你程度太高,我們這裡東方文化中心,似乎沒有你可以上的課?小女兒說:她就是過去不夠,現在大學想學日語,老師說:要不然下一季期你接在大三第二季跟著上好了? 於是她跳了兩年級,但是她國中三年一週才跟日本人學一個半小時,一共上過56次課而已,高中功課重,高三又準備出國, 所以就中斷了。 小女兒大一暑假季期,又自己去申請德國柏林大學歐盟中心交流,學習德語與歐盟。 上週跟我們說電話,她就畫下了以下素描; 可惜學校的鋼琴🎹太舊沒修理,專業音樂系不對外開放,沒有辦法練習,就不再作曲,小女兒自小跟著爸鼻努力追求真善美 沒有自限,我教過她字源的故事,她在生日卡上寫上感言:感謝爸鼻的文化遺產,爸鼻很欣慰。 現在大女兒的女兒生在國際化時代,已經學第二外語,我很高興,哪一天,我就要慢慢導入字源學,那是語言科學,當然人類學,心理學,歷史,人文都在裡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4408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