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人工智能比只拿1%診察費的台灣醫護貴!
2020/07/24 16:39:52瀏覽430|回應0|推薦0
從同儕來的評論:台灣的人工智能比只拿1%診察費的台灣醫護貴!
我則說台灣媒體報導電子平面的信度與效度差很多。
韓國藥費自負六成。
日本藥費,檢驗費,診察費都要自負三成。看一次三高拿三個月,自負額額數萬。
吃米不知米價是台灣健保給付的問題。去一趟米國看一次病就知,有交保費每月7萬元,但是看一次病又要交日本以上數倍自負額。
台灣牛肉麵30年前一碗50元,現在200元以上。健保給付診察費給醫院數千人分那區區222元,30年後今天還打八折,還在說貴?
哪政府牛肉麵要規定一碗賣2元嗎?而且肉要比30年前更多,更要付沙西米,加上人工智能點菜。
還能同一個病看數十次,看到飽為止,不知報記者是什麼高度與立場來想的?
自負額要提更高,濫用才會減少,儀器,手術手臂,檢驗,病理,復健,疫苗,輔具,藥物,心理的治療方法等,每一天每一年都日新月異,團隊又越來越大,所以不可能無限制的保障所有新科技。
否則上班族的稅後盈餘太少,又被分配給老弱,除了不公平外,房貸已經很高了,再加上高稅率與社保,健保,消費無力,那經濟成長也會受影響。
台灣弱勢醫療已經比德國好很多了,但是除健保外,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健保極左對國家需要保障人民居住的權利卻忽視,國家沒辦法保障每一個人都住米國曼哈頓的VIP大樓。
公平正義是我去德國留學的輔修,我回國時國家政策極右,現在反而有極左言論,但是卻只在健保上極左,其它方面卻自由經濟,強調市場機能,真是。。。還是反醫呢?
我無論糖尿病治療和對健保的教學都是秉持大中大正,我喜歡中道。
目前也唯有市場經濟,但是注重社會問題,類似德國憲法規定的社會市場經濟,即中間偏右的政策,對於全民的醫療照顧才是最好的。
1980年當時蘇維埃是共產主義,但是他們的醫療從以前到現在俄國,都是離他們西邊的歐洲鄰居還有很長很長的距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4408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