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黑頭計程車司機與他的柬埔寨三輪機車同業
2019/04/07 16:48:16瀏覽829|回應0|推薦0
真人的故事比戲劇更感動,大家多看NHK紀錄片,以及像剛才BBC earth,德國之音等國際公視頻道等。 一個英國倫敦的計程車司機,被BBC安排到柬埔寨當一週的交換司機。 在英國他開車黑色的高級計程車,收入很高,他沒有辦法想像在柬埔寨的同僚,是以一個機車來撐起一部三輪車計程。 他發現很驚訝的是,他們並不是每一天晚上都有魚吃,有時候只是飯再澆上魚露,就覺得很幸福了。 隔天早上兒子要上學,爸爸給他一天的零用錢,還給他要上課的老師費用,讓英國人驚訝的是去學校還要交錢. 最後英國人也捲入他們總理的開發案,再從衣服的前面本來是一個城市的大會,裡面有水由於有水田,吸引很多觀光客去參觀柬埔寨的特別生活,就是水上人家. 但是總理把這個地方開發為新的商業區,使得住在裡面的20,000個人頓時失去家園,於是抗爭就一次一次的發生,但是還是無法挽回。 整個柬埔寨目前有四十多萬人,因為國家的土地開發,而失去他們原來的家. 人生有限,我盡我可能在這一生當中能夠服務更多的人,尤其是服務更多貧病貧窮的人,我看到這個電影給我感觸良多,我們住的地方真的很不錯了,雖然恨鐵不成鋼。 這位英國人說他當時七歲,正在倫敦,雖然他家庭沒有錢,但是他在倫敦度過最快樂的童年,他的柬埔寨同儕當年九歲,正當波布赤柬政權,餓死與殺死了200多萬柬埔寨人,其中有11萬多人就在這個高中裡面,給酷刑死亡。 我相信這個英國人,帶給他安定的同胞很大的震撼,因為在進步的英國,無法想像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地獄。老人臥床需要長期照護,是世界的問題,包括未開發的柬埔寨,為了這位老人,他的妹妹妹婿和自己的九歲女兒,犧牲了就學的機會,在家煮飯服侍這位老太太。英國人剛剛下車的時候,覺得整個都市都是臭味,河川更有臭味,看到他們這種三輪車,嚇了一跳!覺得這怎麼可能,在這麼大熱天,沒有冷氣呢? 一個禮拜之後,大家送他的時候,他的感覺是那麼的溫馨,這裡充滿了好人,隔天他買了一部縫紉機,送給這位柬埔寨人家庭,希望他們能夠改善生活。 英國人說祝他們有一個好的政府,能夠全面改善他們的生活。 我喜歡看國際的電視,我不看連續劇,我希望能夠看到更多的人,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想法,自己會覺得很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2537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