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深奧難解
2018/04/01 13:44:14瀏覽433|回應0|推薦0
我好不容易遇到一位水準很高的病人,他是年紀比我大的長者,他們夫妻都來我這裡,得到很好的進步。 但是有一次我發現根本就不是這一回事,因為他們去參加了南部,所謂靈修的健身活動結果,繳交了好幾萬元台幣,每一個人給予不等量的檸檬,有些人三個小的,有些人兩個中的,有些人一個大的。依照體重的不同,師傅給他們不同重量的檸檬和食鹽水,除了這個之外,不能吃任何的東西。 兩個禮拜之後來見我.我說這是有風險的,尤其是對於血糖很高的人,有可能會產生酮酸血症的住院. 但是他問我為什麼我花了很多時間解釋,酮酸血症容易在沒有吃東西的人發生。 但是他還是無法理解,我這麼簡單的正確醫學道理,所以這個給我一個教訓,就是醫學的道理跟一般的人來講是離得非常遠的,而違反醫囑的這個風險,生死關頭遇到了才知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1137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