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侘寂的我,如是行醫,如是活著!
2018/04/01 10:47:52瀏覽1018|回應0|推薦0
南宋僧侶「茶禪一味」,日本茶人所建作的「小間茶室」來詮釋,在不到兩坪的極小,看似既遜又狹的空間裡,茶人佈下顛覆舊與新、劣與優等相對概念的契機。 我時空旅人,鐵皮閣樓斗室連結宇宙,上頂天,下立地,繪畫,揮毫,坐忘,寫作,日日新又日新,我顛覆東西南北,漂遊民族與國界,沒有時間與空間,我翱翔在人類沒有去過的境界。 我『醫禪一味』,透徹了解醫學,過了還曆年,也融通了人文藝術後,在小小診察室裡,應用很少的健保資源,但是給客戶一些宇宙的真理,雖然只是飲食作息,與少數現代藥物,我翻轉已經敗壞的身體,恢復自然的光輝。 時空旅人佈下顛覆中心與基層、高低醫療資源相對概念的醫療管理學常識。 侘寂的我,如是行醫,如是活著!就像一株陽明山上的草,悄悄地生,努力活著,貢獻一點力量,將來枯萎成為天地間的肥料。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1137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