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生性愚痴 所以要更用心
2017/09/24 14:57:02瀏覽156|回應0|推薦0
我生性愚痴 ,所以父親要我更用心,我就聽父親的話,至今不敢怠惰,因為父親現在已經在天,更能隨時監督我。 1982年獲得德國聯邦政府的公費獎學金,學習新陳代謝科學,緣起於大一時德語課程,就與德國連結了淵源,本文剛開始寫作於1980年代,我在書桌上閱讀文獻,並在旅途中蒐尋圖片,文獻與照片比對,並詳閱德國與歐洲他國肉品事典、日本食品書籍與事典,各國食品與健康科學網站資料,最後我再針對疑問,試著與業者、德國友人書信來往,我受母語影響,又喜歡古漢文,數十次斟酌翻譯名詞是否信雅達,前後徐徐改進,羅馬大城,一天一天逐步砌成,陸續在報章雜誌,或電子媒體訪問披露,後來網路上我也偶而與大家分享。 後來因為閱讀越廣,也藉著遊歐,一一追根究底,發現德國到處是歐盟肉品,所以德國肉品的老師-義大利,與兄弟之邦的中歐國家,例如奧地利,我都一併介紹,到底光看德國一國肉品,沒有整體感,無法一窺肉品真實全貌。 後來到了知識累積到了另一進階,即使看到產品上德語,馬上辨別出來這是奧地利的廠商,因為德國到處都有奧地利商品,另一方面,全球化與歐盟深化結果,在德國餐廳上,吃到伊比利火腿,希拉諾火腿,帕瑪火腿,所以更堅定歐盟肉品,要一起考量是正確,於是寫了30萬字,但是出版社說,這種書賣不出去。 我再一週,就要畫展了,花了不少銀子,也畫了22年冬,希望有些人會喜歡認真的還曆老頭的創作,祈禱孤寂的畫作,有療癒功能加持,不會太曲高和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0865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