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開『暑期親子人文美術夏令營』?
2017/05/17 17:59:13瀏覽201|回應0|推薦0

臉書有朋友建議我開『暑期親子人文美術夏令營』?

洪醫師是很本土的孩子,現在是國際時空旅人! 在全球化中,如何讓孩子學習,學什麼?

洪醫師當3個孩子的人父,與您一起分享。

洪醫師分享學30國語言,64專業的經驗,給您親炙高度,深度與廣度的一天。與『達文西DNA』畫展的經驗。

要件:雙親與子女至少小學生以上。週六一天,看畫,談畫,談國際化,談人文藝術,吃美食便當,足足 7個小時。

序曲:在週六上午10:00,在書田診所一樓迎接貴賓,經過簡單報到手續,我開始導引怎麼看畫, 我們進入美術館,先想到 這是什麼顏料? 這是什麼底紙? 這種組合可以表現什麼情境? 這種組合有什麼限制?

主曲 1 上午 1015起,1200止。 導覽各個畫作,講故事,講我家小女孩與我旅行的故事,講 當地民族,地點的大故事,講創意,講國際,講本土。

主曲 2 中午 1215起,1300止。 中午吃健康美食餐,美味的料理,

主曲 3 下午 1300起,1430止。 飯後,洪醫師演講如何吃得營養,又美味。 特殊疾病或體質的醫學營養,學童發育,疾病禁忌與享受。 家庭國際美食體驗。

Q & A 中場休息30分鐘

主曲 4 下午 1500起,1700止。 親子繪畫班, 先談創意, 再談繪畫的思維, 再談顏色的奧秘, 彩度,明度,補色,影子,黑色,二次色,三次色,四次色, 再談配色, 如何分辨遠近? 如何分辨情緒? 如何表達自己意象與創意結合? 最後談我為何選擇水彩,舉例說明我如何利用透明水彩, 來迎合我創作的方法, 與表達我的人文理念。 

1700道別,依依不捨,意猶未盡,學習心的門戶才打開, 相約下一次再見。

費用估計需要3000元,一對親子全天價錢,每增加一名,再加1000元,含日式美食便當,太貴了嗎?

圖:京都瓢亭的八寸,懷石的配酒菜,存活了5個世紀的日本懷石料理餐廳,自始至今米其林三星餐廳,招待日本國家貴賓的京都迎賓館客座料理長,目前掌門人是14代,已經80餘歲了,第15代即將接班。這是人文藝術與美食結合的最好詮釋,所以對洪醫師而言,人文藝術無所不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0282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