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贅的身外物(有噁心照片,膽小者勿入,後果自負)
2008/05/08 22:49:07瀏覽4646|回應20|推薦77

我們常常勸人﹕「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必太計較」。每當談起身外之物,一般人聯想到的是金銀財寶等貴重物品,然而我這裏要說的是身外佩戴之物

佩戴之物一般都是為了裝飾,如﹕戒指、項鏈、耳環、手鏈、腳環、…等;有些則是為了生活功能非戴不可的,如﹕眼鏡、假髮、假牙、隱形眼鏡、助聽器、甚至是拐杖、義肢等。

此間老墨、老美最喜歡配戴得全身叮鈴噹啷、玲瑯滿目,十根手指頭套上滿滿的戒指。項鏈手環更不用說了,好似全部的家當都掛在身上,讓人眼花繚亂,不知該看哪里。

至於戴手環、腳環、腳戒指之類,我認為應該是古代手鐐腳銬的延伸運用。穿鼻洞帶鼻環,更讓人想到被牽著鼻子的牛。全身佩戴得珠光寶氣,在我看來,無異是枷鎖上身,極不自在。

過去的飾物戴了可以脫下,現在流行穿洞,飾物和身體合為一體,永相伴隨。全身上下﹕舌頭、眼皮、嘴唇、肚臍、和一些您想像不到的地方都可以穿洞。耳環更是不只一對,有人一邊穿上十幾個耳洞,密密麻麻的排滿了金屬鉤子,煞是嚇人。 這些人的審美觀,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

           

適當的佩戴飾物,確實有畫龍點睛,增加美感之用。我的一個朋友,出門一定要戴耳環,她曾說過一句有押韻的名言﹕

「千打扮,萬打扮,不戴耳環不好看!」

意思是,再怎麼打扮如果沒有戴耳環就是白搭。此話讓我頗為難堪,因為本人除了做新娘那一次,這輩子不曾戴過耳環,更別提穿耳洞了。本人有嚴重的異物感,任何不是屬於自體的東西都十分排斥。有時不得已需盛裝赴宴,一路上由於受不了異物的干擾,在途中就陸陸續續把耳環、戒指摘下了,連穿絲襪也覺得束縛,偷偷的脫掉了。

戴眼鏡是我最痛恨的一件事,又難看又不方便。游泳時不能戴,做SPA時不能戴,喝熱湯時不能戴,人家幫妳剪頭髮時不能戴,(由於看不見,所以不能耳提面命加以指揮),真是心焦如焚。而且眼鏡戴久了,眼球會變形。

我有一個親戚,他找對象的唯一條件是“小姐絕對不能戴眼鏡”他說再美的小姐戴了眼鏡就難看,這句話給我很大的影響,每當我戴上眼鏡就很自卑,似乎戴眼鏡 = 難看。(後來這位親戚還是娶了戴眼鏡的新娘,因為新娘採取味覺攻勢,先征服了他的胃)。

後來有了隱形眼鏡時我馬上去配戴,那時只有硬性的鏡片,戴起來異物感十足,非常難受。接著又有了軟性鏡片,我當然又去試了。不管是什麼鏡片,戴久了就是不舒服。容不下一粒沙的眼珠豈能容下一片玻璃,再薄的隱形眼鏡也被我視為眼中釘,欲去之而後快。

曾看過一篇文章,題目好像是﹕「我愛死了我的假牙」,作者歌頌她的全口假牙是如何好用、舒適,戴上之後都忘了假牙的存在。我想這個人一定很隨和,包容性很強,和什麼東西都可以相處得很好,我就沒這個優點。

我明白我的身體容不下任何不屬於自體的東西。連生活功能必備的東西都無法容忍共存,遑論為了美觀而佩戴飾物。

回想過去戴眼鏡的年頭,一早起來,一片模糊,得先找到眼鏡,才能看清這個世界。如今一睜開眼,四周全是清晰的影像,摸摸臉上,真的沒有那討厭的眼鏡,太棒了,太妙了!

慶幸自己生逢其時,在這醫學發達的年代,讓我可以回復正常的視力。在古代,就算您是天王老子,視力模糊就模糊了,牙齒掉了也就掉了,把御醫抓來砍頭也沒用。

 妖   怪   來 了!  啊!

這張還不是最可怕的,大膽的朋友往下看,這是 莎布的麻 在回應中所附的照片,真是嚇死人,天啊!這是什麼時代,這是什麼審美眼光!

本文刊登於2008年6月15日,世界日報 家園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lin158&aid=18080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在這兒
2021/02/22 08:25
還有別名呢  哈 好幾窟喔。

真的 很震撼,還是有被嚇到。 關於自己的容顏 , 女生 都很細心保養,男生就未必,但還配戴 這麼多飾物 ...也真匪夷所思啊。

謝謝提醒。 我是孔門好子弟, 目不斜視。 哈。( 自己 消遣一番)


傾聽土地的聲音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nude club
2012/08/16 08:14

If you also feel wearing the clothes are also bothering you, there is a nude club in FL.  Everyone live in this village doesn't have to wear anything.

I also heard the sexual crime doesn't exist at this village.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救人喔!
2009/10/20 05:27
別擔心,我說:「救人喔!」不是被那兩張照片嚇到的,是驚覺:我們怎麼「像」成這個樣子!!!!!

我也是稀有少數沒穿過耳洞、身上沒有半個洞的;

我痛恨絲襪(請參看拙作〈快速剪髮、絲襪、高跟鞋〉)、討厭配戴首飾,萬一非戴不可,宴席一結束就一路摘;

我也只戴過一次隱形眼鏡,而且,也是在結婚的那一天!

啊啊啊!我失散多年的孿生姊妹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5/14 22:24
wow.. aww.. 有點噁耶…
我得admit.. 我高中時耳朵穿了六個洞  結果在出國玩時痛死我  流膿流血的  後來實在忍不住就將其中二個耳環拿掉  所以現在只剩四個洞了 當時我媽可是被我搞的超不爽的!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3 15:17
天啊,救狼喔!這簡直素毀容嘛,這樣有美嗎?!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壞了!!
2008/05/11 03:59
我媽也說, 不帶點首飾不像女孩子.  不過, 現代女性每天有忙不完的事, 哪裡會記得去帶首飾啊.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口音
2008/05/10 13:20

"近"恐怖!

哦~~

我也常常跟你一樣

出去玩一下子回來襪子放在包包裡,口袋裡

不戴項鍊,耳環偶爾戴

就連指甲油都不擦,因為覺得我的指甲不能呼吸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5-10 22:06 回覆:
原來“吾道不孤也”!很高興遇到同一族的,素面素顏,孤芳自賞。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完壁”
2008/05/10 08:44

哈哈!夠聳動吧!

我就沒穿耳動啦!

雖然漂亮的耳環都是扎針座

但是我寧可用夾的就好!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5-10 22:02 回覆:
果然是“完壁”,現在沒穿耳洞的是屬“少數民族”,“稀有動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8/05/09 19:52
這是人類麽?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5-10 03:04 回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也危險
2008/05/09 19:28
那個滿面穿洞飾物的人,真的太恐怖了
而且這也太危險了,若清潔不妥當,最後是會受病毒感染
我會担心自己有一天要載假牙,真難想像載假牙會是舒服的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5-10 03:00 回覆:
如果能力許可,不要戴假牙,應該去植牙,那就完全和自己的牙齒一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