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是全世界犯罪人口率最高地區?林惠官委員進入司法委員會為馬祖鄉親平反
2007/10/01 22:20:12瀏覽4872|回應0|推薦4

(林惠官委員國會辦公室新聞稿)

立法委員林惠官本屆立院會期擔任司法委員會召集人。林惠官爭取進入司法委員會,就是為502位因被污名化為幽靈人口,而遭起訴、判刑的馬祖鄉親平反。以及戒嚴時期軍方佔用的土地歸還問題金馬小三通全面開放等執行議題,為馬祖鄉親在司法委員會中爭取尊嚴和生計。

  今上午9時為立法院第6屆第6會期「司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會中推舉林惠官委員()、謝國樑委員()、楊芳婉委員()等三位立委,擔任本屆司法委員會召集人。

  林惠官委員說,『爭取進入司法委員會是因為善良的馬祖人,純樸的45島,竟被列為全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地區….這是天大的笑話,也是對馬祖人的污辱!』。當年馬祖地區共計502人被檢舉為幽靈人口,而陸續遭起訴和判刑。使馬祖地區的犯罪率一夕之間飆高,成為世界第一,造成外界對馬祖鄉親的誤解和歧視。所以林惠官委員代表馬祖鄉親進入司法委員會並爭取擔任召集人,要為馬祖鄉親平反,洗刷馬祖人長期背負的幽靈人口罪名。

  林惠官說,去年陸續有幾位鄉親帶著孩子來尋求協助,原來是我們馬祖的優秀子弟,考上了銀行的工作,卻因幽靈人口的罪名被依刑法146條:「妨礙投票正確」罪遭判刑。因為有了這項前科紀錄,雖然我們馬祖子弟的考試成績優異,銀行卻不願錄取。在這高失業率的年代,非常令人感到痛心! 經林惠官委員以立法委員的身分出具保證和背書,銀行才破格錄用。

  另當年前立委曹原彰委員的兒女回馬祖投票,也被檢舉為幽靈人口,而讓曹委員的一雙兒女也被判刑.…。林惠官不忍的表示,我們馬祖土生土長的優秀子弟,當年因就學把戶籍遷到台灣,學成後遷回故鄉馬祖,卻因為有心人的報復檢舉,造成司法的誤判,讓我們馬祖的優秀青年們一輩子都要背負著刑事前科的污名,在工作上被誤會排擠。

  所以,洗刷我們馬祖鄉親所背負的莫須有污名,是林惠官進入司法委員會的第一要務

  另外林惠官也要針對軍方在戒嚴時期長年不當佔用土地的歸還問題,在司法委員會處理。金馬解除戒嚴後,軍方長期佔用應歸還的民地,卻因土地所有權歸屬認定問題,造成土地登記的諸多爭議,林惠官委員也要利用司法委員會的力量,來立法訂立裁定標準,而不是讓鄉親們無助的在法院申請行政救濟和訴訟,曠日費時。

  還有小三通的議題,全面開放台灣人經由金馬往來大陸地區,也是林惠官委員率先提出爭取。林惠官委員也建請修正兩岸關係條例,讓台灣人可以經由金馬地區進出大陸,全面施行小三通,增加我們馬祖地區作為兩岸交通的中轉功能,以提振帶動我們馬祖的觀光經濟。

  因此,林惠官表示,進入司法委員會就是代表我們馬祖鄉親,找回我們馬祖鄉親的尊嚴和生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kuan1017&aid=126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