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趣事
2007/09/17 01:14:26瀏覽3722|回應1|推薦9

我是家中的么兒,從小哥哥姊姊們對我特別疼愛。

童年時期,家裡沒有電視,只能在白天跟同學在外面玩耍。到了晚上,我就開始害怕,因為天黑了以後,就不能到處玩,只能乖乖待在家裡。

小時候的我,非常調皮搗蛋,走路會學大猩猩,或做一些搞怪的動作,因此被同學取了個非常無俚頭的外號~「阿幫」。也因為我有一種行俠仗義的個性,講直接一點的話,就是看有人仗勢欺人,我就會看不下去,主動跟對方打起來,因而這個外號就這樣跟著我到大。

我記得在讀東莒國小時,因為不喜歡上音樂課,就找同學搬來一個準備施肥用的挑糞馬桶,偷偷藏在教室的講台下,然後故意將風琴靠著講台。上課時,當老師開始帶領同學做發生練習時,風琴那麼一踩,一陣陣的糞臭味順著風琴的出風管散溢出來,同學們紛紛掩鼻竊笑。現在回想當年,真覺得很對不起那位音老師。

敬恆國中國中畢業後,雖然考上了馬祖高中,但為了給自己更多機會,我選擇到台灣考試。

當時要到台灣的交通非常不方便。爲了搭上到台灣的船,我必須提前一天坐船到南竿。但因為在南竿沒地方住,只好獨自一人在街頭遊蕩打發時間。當年的馬祖因為戰地管制,晚上是不許民眾在街上遊蕩。於是我被阿兵哥抓去居留所住一晚,隔天才坐補給艦到台灣參加考試。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當東莒到台灣,也是一生中最難忘的經驗。

補給艦緩緩駛離港口,我的人生旅途就此展開。當我回首眺望著那漸漸遠去的家鄉,心想有一天我要讓馬祖過得更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kuan1017&aid=1237042

 回應文章

善善
一路好走
2009/08/27 22:18

光陰如梭,你的英年早逝,更覺文章感人

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