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文苗栗.精彩雲集
2010/07/25 22:50:34瀏覽1509|回應1|推薦38

這天是2010年7月17日,颱風知道有一群人要網聚,很識相不敢靠近。一大早來自各地的udn網路城邦部落客在苗栗火車站報到集合後,搭上遊覽專車,隨即開始一天的行程。

導覽解說員在車上賣力介紹苗栗的特色,許多特產其實來自苗栗,例如:銅鑼、公館出產的芋頭、苑裡出產的草蓆,由於苗栗人低調不愛出鋒頭的個性,硬生生被大甲搶去二個盛名。導覽解說員也告訴我們客家話「問到謝二」有趣的典故,其實這是一句罵人的話,不要傻傻被罵都不知道。

第一站前往苗栗縣文化中心,2010苗栗國際藝文聯展開幕式在此舉行,嘉賓雲集,熱鬧非凡。主辦單位備有精緻茶點,讓前來參觀的賓客除了補充精神食糧,同時填填肚子。

參觀完苗栗縣書法學會會員聯展、客家文物展後,感覺好像還沒有看到二位udn格友墨韻齋主kenHsu的作品,向服務人員詢問,原來在另一頭,差點錯過二位大師的作品。墨韻齋主的書法作品氣勢磅礡,令人震懾,有幸看到墨韻齋主現場揮毫,果真不同凡響;kenHsu的光影攝影及創意公仔油畫創作風格烔然不同,相同的是搭配一首小詩,讓觀賞者更能領略其所要傳達的意念。


午餐來到五穀文化村,採自助式客家米食,包括炒米粉、炒高麗菜、客家小炒、滷豆干、福菜肉片湯,大家魚貫而上取用,菜盤不久見底,廚房馬上補上一道道熱騰騰的菜餚。簡單樸食的客家風味,雖不是山珍海味,吃起來格外美味。

午餐後參觀陶瓷製作過程,接著進行二項DIY活動,一邊是「客家擂茶」,一邊是「彩繪陶瓷」,我選擇彩繪陶瓷。每個人有三十秒的時間挑選自己喜愛的素胚,我選了招財小兔,大家聚精會神的發揮創意上色,只有我比較混,應該是史上最偷懶的陶瓷彩繪,在這裡獻醜讓大家笑一笑。


Before


After


下一站來到公館鄉石圍牆區採紅棗。我們分批搭乘遊園車前往果園,車子行駛在田邊的路上,感受到悠閒鄉間風光。

到達果園,農場主人邱班長熱烈歡迎我們並告知採棗的技巧;頭好壯壯的小弟弟、可愛的小妹妹端出蜜梨、紅棗請大家享用,冰冰涼涼的蜜梨、紅棗真好吃,讓人忘卻夏日的炎熱,小朋友的身材及模樣也為自家產品做了最佳代言。

紅棗以前只在菜餚裡見過,第一次看到新鮮紅棗的盧山真面目,感覺挺新奇的。紅棗樹不高,但是莖上有刺要小心摘採。紅棗可以現採現吃,已採好紅棗的格友熱心分享哪邊的紅棗比較甜,省去自我找尋的時間。


接著前往明德水庫,湖水山色,風景秀麗。明德水庫有一個特色是土地公廟很多,乘車環湖途中,沿路可見好幾座小小的土地公廟,祂們默默地守護著這座水庫。我們走上搖晃的吊橋,欣賞明德水庫美景,最後到達海棠島上的永春宮拜拜祈求平安及參觀地下室的客家文物展。


晚餐席設明湖水漾會館,在戶外用餐,有天然美景相伴,燈光美、氣氛佳,有如VIP的尊崇享受。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陸續上桌,席間苗栗YWCA主持人妙語如珠的串場,墨韻齋主也上台獻唱「小城故事」、「綠島小夜曲」,真是一頓豐盛的晚餐。

頒獎時間到,有十二位幸運格友可以獲贈墨韻齋主的書法作品及kenHsu的攝影作品,特別的是書法作品一一落上得獎格友的暱稱,煞是用心,讓我好生羨慕。

最後大家合唱一曲「萍聚」,作為這場盛宴美麗的尾聲。


專業的攝影達人格友,很多團體照少了他們,因為他們都在對面,謝謝他們!


用畢晚餐,壓軸的水舞煙火秀登場。我們在會館前波光儷影碼頭找到不錯的觀賞位置,拉張椅子坐著,靜待水舞煙火秀開始,晚風徐徐吹來,舒服極了,不小心可能會被周公找去。

炫麗的水舞、煙火把夜間的明德水庫妝點五彩繽紛,呈現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風貌,搭配「你是我的花朵」、「Nobody」等流行音樂,是一場視覺聲光絕妙饗宴。


用「有吃、有玩、又有拿」來形容這趟行程再恰當也不過,彩繪陶瓷、現採紅棗、二本「苗栗玩透透」季刊通通可以帶回家,收穫滿滿。感謝主辦、協辦單位及工作人員的精心籌劃,讓我們有一趟豐富的旅程。美好的行程終須劃下句點,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引用文章收錄》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迴響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un&aid=4260852
 引用者清單(2)  
2010/07/26 21:30 【**JIM** のBlog】 湖光山色 彩繪苗栗
2010/07/26 11:48 【【網路新生活.相聚在城邦】實體活動部落格】 收錄》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迴響集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位格友發表風格截然不同
2010/07/26 21:24

相同的旅程 相同的時間 相同的素材

每位格友發表的東西

其風格都截然不同

看到自己所沒有的感受呈現

的確這很特別喔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海月豕(huichun) 於 2010-07-26 22:34 回覆:

您說得沒錯,將每位格友不同的部份拼湊起來,就是美好完整的回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