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問死活
2010/03/30 22:59:20瀏覽1011|回應0|推薦13
我拿著桌曆跟小朋友說:今年是民國99年,明年是民國100年,再來是101年。
小朋友:那有沒有到1000年?
我:有啊,可是我們沒有活到那麼久。
小朋友:剛出生的baby是不是可以活比較久?
我:不是,人最多可以活到100多歲。
小朋友:有沒有人可以活到1000歲?
我:沒有。
小朋友:有沒有人可以活到900歲?
我:沒有。
小朋友:有沒有人可以活到800歲?
我:沒有。
小朋友每次遞減100歲,好奇地一路問到有沒有人可以活到200歲,我只有一直回答沒有。
小朋友:我上次看新聞有人活到100多歲。
我:沒錯。
小朋友:人死了是不是沒有感覺?
我:這...我也不知道。
小朋友:我死了是不是可以見到阿公?
我:對啊。
 
其實對於最後一題的答案,我也不確定,但還是不假思索脫口而出。小孩不忌諱把「我死了」掛在嘴邊,面對生死,有時候小孩反而比大人坦然。小小年紀對於未曾蒙面的死去親人會有想見面的心情讓人動容,我想這麼回答,答案的對錯已不是重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un&aid=389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