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在網路城邦
2005/12/25 18:06:15瀏覽1674|回應15|推薦58
2000年11月,udn社群網站剛成立,她就在網站裡活躍,雞婆熱心助人的個性讓她結識不少朋友,她也建立了網棧,專門提供好康訊息,目的為了吸引更多人來。

她加入一個「網路交換日記」網棧,在棧內不分各行各業、男女老少,分享著彼此的心情故事,他們舉辦過一次網聚,大家相談甚歡,至今她依然懷念那段交換日記的美麗時光。

她遇到失落的電小二,跟她訴說種種理想抱負不能獲得長官認同,之後他的想法實現了,他卻已經離開公司,她不勝感慨。後來看到亂象加上工作忙碌,她漸漸淡出聯合網棧。

2004年3月,她在一個專案不如意,打算提出辭呈。主管改派她到網路城邦專案,專案經理找她談社群網站的發展,因為過去待過聯合網棧的緣故,她想是老天爺的安排,接下這份工作。由於工作上的關係,她再度走進了網路城邦,這個她曾經熟悉的地方,她珍惜這份天下掉下來的任務。

專案時程很趕,半年間加班十幾天,打破她過去的記錄。很多人要她加油,她滿懷感激,也想俏皮的回說:「還好她不肥。」

網站上線穩定之際,她驚覺身體起了變化,在檢查結果不確定,醫生不敢百分百保證沒問題時,她不免往壞的地方想。
專案經理跟她說以後網站交給她負責,她答應了,卻害怕不能完成。
隔天事情生變,專案經理生氣的問她:「長官不重視,要把主力企劃人員調走,你還做不做?」
她沒有回應,只想著:「這個案子會不會是她的遺作?她不想放棄,就做到老天爺把她調走吧!」

再回到這裡,她當初的想法是工作上和這個網站有關係就好,私底下不投入,但是打從測試加入一個城市開始,她的工作和生活都脫離不了網路城邦。
經理跟別的同事打趣說:「她把網路城邦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
她想想未嘗不是如此,她關心網站的發展、在意網友的感受,她希望大家來網路城邦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看到有人覺得累有負擔、覺得亂不想來,她也感到不開心。
就連經理關心問她:「最近身體好不好?」
她竟聽成「最近city好不好?」,差點脫口而出:「還是有人吵吵鬧鬧。」

最近看到老朋友來訪,她有說不出的感動,勾起她無限的回憶,促使她寫下這一段故事。
她挨了一刀,沒事,老天爺不要她。她在網路城邦的故事沒有結束,每一位朋友伸出友誼的手,她都會緊緊握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un&aid=1340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心的話
2005/12/30 12:34

其實  cundiff 回應之後  有些個擔心如此無厘頭  會不會不得當啊

千萬別說  受教了  三個字  好大的承受  說實話  回應有時是順著

個人思緒  一路滔滔  都還有些個自我囈語的 傾向  謝謝閱讀及包容

期待是良性的互動  腦力激盪 ....感恩 ...


海月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祝福
2005/12/29 22:39

Jove:

謝謝你的祝福及鼓勵。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05/12/27 08:31

加油啊~

挨了一刀死不了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海月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教了
2005/12/26 21:00
哇!我自己都沒察覺前後篇文章有相呼應,你真是觀察入微。
你寫的這些想必也是你人生的體悟。
受教了,我想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謝謝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道路上
2005/12/25 22:28

在上一篇  生命的連考裡  其實是呼應這一篇的  大抵工作是生活的重心

如果一個人無法喜歡或投注心血在業務上  基本上人生就失色一半了

而職場上最恩寵的莫過於能發揮所長  贏得成就感  獲得上司肯定

同事間相處和樂  這些要件  其實不是一個人努力就能達成  它需要

磁場共振  換句話說  若長官只是一味壓榨勞力  或所出的心力常被制肘

那就玩不下去了  而同事間的互助  提攜  關懷  往往才是能不能持久於一個職務的

關鍵  若爾虞我詐  若冷漠有加  若唯恐你凌駕其上 ....諸多芝麻蒜皮大的事情

尤其在你需要人手時  偏得不到協助 ...這些都是離職的重要因素

生命的活力來自飽滿的人際間情與義  及發展空間  一個眼神的鼓舞  往往

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職場上最是溫馨是長官對屬下個人及家庭的關懷 ---

例如有家人住院或過世  上司能私下關照  那會讓人赴湯蹈火  在所不辭 ...

無他  好的人際互動是職場的生力軍  也是促使個人潛能發揮到極致的

最高藝術 ....


傾聽土地的聲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