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徒
2010/06/25 08:28:20瀏覽1089|回應1|推薦11

這是我的會計高徒阿洲第二段考的成績單

不是缺考,成績欄空白,就是個位數,唯讀會計學考了94分高分,

原因是他段考前騎車發生車禍,右手骨折,開完刀後硬撐著來考我上的會計學,

因為右手受傷,他只好用左手寫,段考第一天考三個科目,可以從成績中發現,

其他兩科是『陪考』的,他根本沒讀,同學說他是為了考會計來的,

考完會計學後,他就請病假通通沒有來學校了,

連接著後面兩天的考試也不來了。

更可怕的事是他還在5月8日星期六趕來參加勞委會舉辦的會計技術士丙級檢定,

用左手寫,用左手劃表格線條,用作左手運算,

由於不習慣用左手書寫所以速度很慢,同學告訴我,他是最後一個交卷的,

但是一直到最後打鐘了還有一題無法寫完,同學都為他婉惜。

會計檢定術科一向都考五個題目,每題20分,

檢定過後一星期成績公佈,他考了79分,60分為及格,

他安全過關,取得會計證照,大家都為他喝采,

連我都感動的不知如何是好,同學都說阿洲給足了我面子。

阿洲是個很有個性的孩子,眉目清秀,身材清瘦,頭髮偏長披在額前,

獨來獨往,與大家都保持距離,沉默寡言,很少見他與人交談,

走起路、說起話來都是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

我們都開玩笑說遠遠看他走路的樣子真像阿飄,氣若游絲,

不愛寫作業,有些科目是因為不交作業被當的,

幾乎所有學科都不算好,唯讀會計一支獨秀,總是班上第一。

阿洲是我會計教學20餘年遇見最特殊的孩子,

現在的他還想向會計技術士乙級檢定〈大專程度,及格率偏低〉挑戰,

祝福他明年順利過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405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