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類投資帳戶 為子女存錢
2013/07/31 02:44:12瀏覽683|回應0|推薦14

 

亞裔家長多操心為孩子存大學學費,但若想給孩子未來的第一套房、乃至退休計畫存頭款怎麼做?專家推薦以下三種子女投資帳戶。

未成年託管帳戶。若想通過經紀帳戶買賣有價證券來給小孩存錢,可開設受未成年人讓與/禮贈統一法(UTMA/UGMA)規管的未成年託管帳戶。帳戶戶主(監管人)是成年人(通常為家長),子女是實益擁有人。當子女年滿18歲(一些州規定21歲),帳戶將依法轉為受益子女獨立擁有。

若子女無其他收入且未滿19歲(或未滿24歲且是全職學生),則頭1000元投資收入免稅,下1000元按10%稅率課稅。超過2000元的投資收入計入父母的應稅收入。若小孩19歲且非學生,或是學生但年滿24歲,則所有收入計入小孩本人的納稅申報表。

不過,UTMA/UGMA帳戶屬於子女資產,對其申請大學獎助學金可能有影響。

羅斯個人退休帳戶。青少年暑期或假日打工賺的零花錢或任何收入,都可存入羅斯個人退休(Roth IRA)帳戶,存款可投資股市或共同基金,退休後領取給付可免稅。子女若需大學學費,或首次購房缺錢,可提取本金免稅,提取收益無罰金。該帳戶每年最多存入5500元,青少年不計年齡,凡有應稅收入,都可開設。

讓與信託帳戶。想給子女或第三代留下豐厚財禮,又想保留一定管控錢財的權利,且能決定何時孩子得到這筆錢,那麼考慮讓與信託(grantor trust)帳戶。家長可指定受託人,規定存款用於後代教育、健保還是別的方面。持戶人2013年可在一個信託帳戶為每一個受益人存款至多1.4萬元。這種帳戶常用於規避遺產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804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