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覺消耗卡路里 一夜暴瘦
2013/04/16 04:15:57瀏覽5385|回應2|推薦17
今年42歲的麻省居民Amy Frankel想快速減肥,於是她嚐試了「隔夜減肥法」(The Overnight Diet),而她真的實現「一夜暴瘦」,一年內體重從174磅減到125磅。衣服型號從10號到12號,減到4號。Frankel說,「隔夜減肥法」易如反掌,「我並不會感到飢腸轆轆,在睡覺時就能消耗卡路里,達到減肥的目的」。

飲食減肥法層出不窮,低脂肪South Beach Diet、低碳酸Atkins Diet曾風行一時,近年來又相繼出現「素食減肥」(Vegan Diet)、「生食減肥」(Raw Food Diet)、「無麥麩減肥」( Gluten-Free Diet)等減肥法,而「隔夜減肥法」最近遭到熱捧。「隔夜減肥法」要求減肥者每周第一天進食冰沙(smoothies),其他六天吃高蛋白食物,但披薩、牛排和蔬果,然後「高枕無憂,在睡夢中減肥」。

倡導「隔夜減肥法」的波士頓醫療中心營養和體重管理主任Caroline Apovian指出,採用這種減肥法無需運動,即可達到減肥的效果。「減肥者每晚可減掉一、兩磅,最初一周最多可減9磅,但每天需要保證8小時睡眠。」她說,人體缺乏睡眠時,腸道分泌的激素使人產生飢餓感,「每天睡眠充足,就容易控制飲食」。

Apovian同時兼任波士頓大學兒科副教授、波士頓醫療中心痴肥臨床研究主任,她最近出版「隔夜減肥法」一書。Apovian指出,使用其他減肥方法,通常僅有25%的人能達到減肥效果,而「隔夜減肥法」的成功率達到50%。

但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教授Keith Ayoob指出,「隔夜減肥法」第一天減掉的體重是水分,不可能是脂肪,「要想隔夜減掉兩磅,至少需要消耗7000卡路里的熱量,這絕不可能在睡覺時實現」。其他專家也質疑「隔夜減肥法」的效果,但同時承認「隔夜減肥法」在一定程度上有助培養健康飲食習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7509856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騐一段時間後提出報告
2013/05/13 02:29
要睡得好,白日少睡,加點運動、累。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即實騐
2013/05/13 02:22
明日睡前稱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