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RA轉羅斯 放寬收入限制 (USA)
2009/12/14 05:56:45瀏覽735|回應1|推薦14
●2010年即將來到,對於擁有個人退休儲蓄帳戶的許多人來說,如果從稅務方面考慮的話,將有不少可以利用的機會。在新的一年,無論收入多少,任何人都可以將延稅的IRA帳戶轉入稅後存入的羅斯IRA(Roth IRA),而此前只有調整後淨收入為10萬或以下的人可以將傳統IRA轉換為羅斯IRA。

羅斯有利也有不利

羅斯IRA有眾多吸引人的地方。由於該帳戶為稅後投入,因此只要至少在59歲半、而且該帳戶至少五年以上,從中提取資金是不需要支付稅金的,當然有一些情況例外。此外,如果今後的投資和稅率增加(這種推測是有道理但並非滴水不漏的),現在納稅人將資金從傳統IRA轉入羅斯IRA是有利可圖的。傳統IRA帳戶,在當事人70歲時,必須提取最低量的資金,但羅斯IRA則沒有這一要求。

不過正如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方面一樣,從傳統IRA轉入羅斯IRA的資金也有不利之處。例如如此轉入的資金作為2010年的增加所得計入,因此需要按照普通所得納稅。該增加所得可能導致納稅人以更高的稅率納稅。不過國稅局允許納稅人選擇是在2010年納稅年繳納全部稅金或者在2011年和2012年間分別繳納一半。因此假如這兩年聯邦稅增加,這一似乎頗具吸引力的選擇可能會失去光澤而變得難看。

遺產免稅意義明顯

對於那些想給後人留下免除所得稅遺產的人來說,將傳統IRA轉換為羅斯IRA是有意義的。與任何IRA一樣,該帳戶所有人去世時,羅斯IRA中的資金將轉給指定的受益人,而將羅斯IRA轉入自己帳戶的配偶不必非得提取最低量的資金不可,但其他受益人則必須如此。不過這些受益人不需要支付所得稅或罰款,但條件是該帳戶至少已有五年的歷史。

羅斯IRA轉換被視為富人遺產計畫的有利工具之一。但普通人或許也想將全部或部分IRA轉入羅斯IRA帳戶,因為這樣做的話,今後就不必進行最低提取了。還有與傳統IRA提取不同的是,羅斯IRA的提取不必計入收入,以計算社安金的納稅率,如果當事人享受社安金的話。

決定之前三個考量

專業人士說,任何考慮轉為羅斯IRA的人,對下列問題應該能做出肯定的回答﹕

1.預期自己退休後可能會以更高的稅率繳稅。在做出轉換決定前,應考量今後在何處居住,因為較低的州稅或者無州稅可能抵銷較高的聯邦稅,這樣的轉換收益可能減少。

2.從長遠的觀點看問題。如果長期投資增值的話,因省稅而增加的所得也將水漲船高。

3.可以利用其他帳戶的資金支付轉換IRA引起的稅金。一位財務管理專家建議,應該盡可能使用資本利得稅最低的資產來支付此稅金。如果用IRA帳戶或其他退休帳戶的資金來支付這筆稅金,則此類帳戶的目的無異將被破壞。

投資專家說,明年的另一個好消息是,IRA帳戶擁有者可有足夠的時間改變主意,因為民眾可以在2010年的1月份將IRA轉換為羅斯IRA,然後在當年10月15日之前,也就是延緩報稅的最終期限前,再把羅斯IRA轉回(Recharacterize)傳統IRA。如果投資下跌的話,這樣做將會有益。例如假定年初將10萬元的IRA資金轉換為羅斯IRA,並為此支付了稅金,到當年10月該投資損失只有8萬元,可獲得稅金方面的補償。

此外,可延期到2010年10月中報稅的選擇,也給納稅人更多時間觀察國會在稅率方面的決策。如果稅率增加,則可選擇按照2010稅收年的規定納稅,避免今後繳納更多的稅金。如果不加稅,則可選擇分別在2011年與2012年平分納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3586173

 回應文章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稅率
2010/01/01 04:11
似乎"專家們"(不知道 Suze Orman 算不算專家呢?)
也主張 Roth IRA 要盡量放滿...

美國負債之高 稅率增加是必然了
不過 似乎 long term gain 15% 還不錯
只是要記得在退休前要進量轉到 Bond/Saving/Money Market
像最近 很多朋友沒工作了 退休金也都泡沫了...

hui998 (hui998) 於 2010-01-01 08:23 回覆:

yes.

我開了一个  ROTH IRA  再去年年底~

孩子也有共同的認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