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TH IRA有利財產留子女
2009/09/15 15:01:34瀏覽1166|回應0|推薦10

ROTH IRA有利財產留子女

現行的稅法只允許調整後總收入低於10萬元的人,才能將傳統型個人退休帳戶(IRA)轉換成羅斯(ROTH) IRA帳戶。但是在即將到來的2010年度,這項收入限制將取消,也就是轉換的機會將對所有的人開放。

傳統IRA是將稅前收入存入帳戶,未來領取時要納稅。ROTH IRA則是稅後存入,未來提領時免稅。Regent Atlantic資本公司的資產管理經理柯達羅(Christopher Cordaro)說:「在2010年,我們將聘請更多的分析師,幫助管理這些業務。」

目前除了ROTH帳戶之外的全國IRA資產已經超過3兆元,決定是否轉換以及如何轉換IRA帳戶也是非常複雜,其中包括了很多變化因素,例如不可預知的未來稅率變化等。而且轉換時所有資產當前就要付稅,也讓很多人不願考慮轉換帳戶的事情。

但對於擁有巨額退休投資,尤其是希望能將資產留給子女的人來說,還是值得花些工夫。Rothretirement.com提供了一個網路計算器幫助計算,但考慮到其中牽涉的複雜稅法,與理財顧問進行詳細諮詢是非常必要的。商業周刊(BusinessWeek)就整理了一些做出決定前需要思考的問題。

★是否有現金付稅。當你將傳統IRA轉換成ROTH IRA的時候,要立即付稅。如果其中的資金都來自於非扣減型IRA(non-deductible IRA),也就是已經為投入的原始資本繳納了所得稅,那麼就只需要為獲利部分繳納所得稅。如果原始資金都採用了扣減的方式,就是用稅前收入直接投資,那麼稅負可能會占到資產總額的三分之一。

要是在IRA投資的時候兼用了上述兩種方式,在轉換時都將整合計算。所以也需要釐算清楚其中各種投資方式所占的比率。現行規則禁止個人選擇性的轉換資產,以規避稅負。但是2010年的規則提供了一個便利﹕就是可以選擇在2011和2012年分兩次繳納稅金。

★稅率猜測。如果有能力支付轉換時的稅負,那麼下一個問題就是稅率。轉換IRA帳戶的最大收益就是設想目前的稅率低於今後潛在的稅率。雖然說未來的稅率難以預計,但是看起來還是會升高。紐約美隆銀行(BNY Mellon)資深資產管理主管科萊恩(Joan Clain)說:「很多人都覺得,他們可以將稅收延遲到退休之後,然後按較低的稅率繳稅,但是現在來看,對大多數人來說並不是這樣。」

當然在無法判斷未來稅率的情況下,T.Rowe Price公司資深財務規畫師法倫(Christine Fahlund)建議,可以採取稅收多元化的方法,就是在傳統型IRA以及ROTH帳戶中分別進行投資。

如果轉換後帶來的收入增加,會推高整體所得稅率,或者進入另計最低稅(Alternative Minimum Tax),那麼就可以考慮不轉換或者只轉換少部分的IRA投資。

★巨大的回報。感謝ROTH帳戶的免稅所得,轉換成ROTH帳戶之後可以保留更多的資產。如果退休之後很少動用到ROTH帳戶的話,還能保留更多的資產給繼承人。因為現行規定要求傳統型IRA的投資人必須從70歲半開始提取投資。而ROTH帳戶則沒有這種強制規定。

ROTH帳戶最大的收益就是可以幫助那些希望將財產轉交給子女或其他繼承人的投資者。對於那些擔心遺產稅的人來說,轉換成ROTH帳戶時繳納的所得稅已經減少了未來遺產總額(ROTH資產依然算作遺產)。繼承人不必再繳納任何的所得稅。除了配偶之外的繼承人,按照最低提取規則執行時,這些金額也依然免稅。

據T.Rowe Price公司測算,如果一個45歲的人擁有2萬5000元的ROTH IRA投資,退休後沒有動用的話,到85歲時這些投資就能增值成為36萬6788元,比同樣的傳統IRA投資多出10萬876元。如果由50歲的成年子女繼承,等到繼承人85歲,完全提出這些ROTH IRA投資的時候,總值已經達到了161萬5894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331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