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還虧待了
2017/08/18 13:47:19瀏覽16|回應0|推薦0
  「有什麼話不能和我和奶奶說的,我們還虧待了你不成。到底是什麼事讓你鬱結了,儘管說出來,只要我們辦得到的,天上的月亮我們也給你摘下來。」

  夫人說這話,關心的成分有多少,的確沒幾個人清楚,倒是提醒了老太君,遂順著夫人的話,問道。

  「是啊,文雪,有什麼事,儘管告訴奶奶。」

  知道程文雪不便說出心事,沈如顏忙站出來打圓場。

  「哪裡就要天上的月亮了,左右不過是一些小事想不通了。如顏都盡數解開了,此番還是別提了,免得又把這個喜歡鑽牛角尖的丫鬟給纏住了。」

  她的話好歹還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奶奶也沒有順著這句話追問下去了。大家說了幾句閒話,也都各自回各自的院落去了。臨走的時候,老太君又交代了一番,好吃的好喝的,也只管給聽雨樓送過來。再讓沈如顏有時間就過來這邊坐坐,陪著程文雪解解悶。她當然是一口答應了。

  到底是說了有大半日,回到瀟湘苑之後,她才覺得有些口渴了。回顧左右,一個人都沒有,一來是院子里堆著那麼多名貴家什,行走不方便。二來也是到了午休的時候了。就連燕兒不知道跑哪兒玩去了,更何況是其他人呢。只是這個燕兒,她家小姐大半日沒回來,也沒見她怎麼擔心。到底是小孩子,玩心的確是重了些。

向您推薦:台北精神科  腋下除汗  腋下多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u63&aid=10839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