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209)
2022/01/20 12:44:58瀏覽89|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1月20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209)

「法華經密碼隨喜功德品第十八」之2

釋迦佛陀繼續深入說到,所有受持「法華經」無量法義的人,若能「隨喜功德」不斷輾轉分享、傳播、教化他人時,內心必定能常住輕安法喜的踏實之境,而他們所獲得的無量無邊功德,我就以譬喻的方式來作說明。 譬如:過去曾有一位人天的大施主,他在四百萬億無量的阿僧祗劫裡,他都能對所有「四生四相」的六道輪迴眾生,依據他們的各種需求,而作出各種不同的財物佈施。 有一天這位大施主的內心突然「有感而發」的頓悟思惟著,雖然我生生世世都在行持財物的佈施給予世間眾生,但是世間眾生縱使接受佈施濟助到老死,終究也是無法改變他們受苦受難的命運啊! 我是否今後應該調整改變一下佈施的方式,唯有以「法的佈施」,來給予他們佛法、真理、智慧,才能真正啟發教化他們,從靈明覺性的貧瘠匱乏之中,「覺知-放下」自私狹隘的自我情結,並牽引他們破迷顯正的「離苦得樂」,才能真正開啟他們內在的心靈智慧,和提昇他們內在的心靈力量,最後才能以「淨心覺照」行深般若波羅蜜多的觀自在甚深禪定,逐漸次第的超越六道生死輪迴,印證聲聞羅漢乘、緣覺辟支佛乘之境,來根除一切的煩惱苦厄「了生脫死」,直到重返十地菩薩的究竟果位。 阿逸多啊! 你認為這位大佈施的功德主,他的言行作為功德福報多嗎? 福報第一的彌勒菩薩回答: 大智慧的世尊! 這位大施主以財物的佈施,利濟六道生死苦海眾生,這樣的功德就已經無可限量了,而他還能以「法的佈施」,來供養煩惱苦厄的六道生死眾生「離苦得樂、了生脫死」,進而證得阿羅漢的果位,像這樣的功德福報根本就無法衡量、難以計算啊! 釋迦佛陀說到: 阿逸多啊! 你要聽清楚,這位大施主的無量功德福報的確是很大,但他的功德福報卻還不如那些能夠受持「法華經」無量法義,又能將自己受持「法華經」的微妙心法,「隨喜功德」輾轉分享傳播給予他人,讓他人也能「隨喜功德」受持「法華經」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然後又再去輾轉分享給另外的人,像這樣能夠分享自己內心所印證到的「法華三昧」,這種一燈引千燈「法的佈施」功德,將是無量無邊、無法衡量,他所獲得的功德福報才真正是難以限量,縱使經過無量無邊久遠的阿僧祗劫,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與他相比擬啊! (文圖:現在的高壓水槍衝擊力道十足。 年終了,開始清洗二尊5米高的銅鑄韋馱尊者和伽藍尊者,製作完成已經22年了,身上沾黏的青苔塵垢,輕輕鬆鬆的煥然一新~)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20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136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