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208)
2022/01/19 12:33:27瀏覽81|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1月19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208)

「法華經密碼隨喜功德品第十八」之1

今天我們進入到「隨喜功德品」第十八。 「隨喜」就是隨緣歡喜的心甘情願去做之意,有三種內涵法義如下:

1、看到他人行善佈施時,無論是財施、法施、或是無畏施的範疇時,皆能當下相應共鳴的歡喜跟隨、或是協助他人去做。

2、能隨緣歡喜以自己的善根能力,去行持助人為樂的一切善行,而讓自己常住於輕安法喜的踏實之境,因為吾人當下的一心,是一切痛苦與快樂的根源,所以必須擁有自覺和自律的心靈自主能力。

3、以追根究底的學習精神,視死如歸的實證實修「法華經」的無量法義,以修行修心「如實認識自心的全貌」,才能令自己與他人皆能獲得清淨無垢的法喜充滿。

凡是能夠演說、分享、傳播、和信受奉行「法華經」的無量法義之人,其所具有的無量功德,遠遠超過人間天上的一切財物佈施,縱使你只是做了些微隨喜分享與傳播「法華三昧」的言行心念時,這些都是代表正在播種善根佛緣的福德與智慧。 故,心中供奉真理之人、永世皆能得到大自在,因為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即是直指諸佛如來的「金身」,也是在形容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 這個時候彌勒菩薩對釋迦佛陀提問說到: 大智慧的世尊! 當您圓寂入滅之後,如果有人聽聞了「法華經」的無量法義,而「當下-立刻」能信受奉行的隨緣歡喜去實踐力行時,像這樣的人,能印證到多少的功德與福報呢? 釋迦佛陀會心一笑的説到: 阿逸多啊! 當諸佛世尊圓寂入滅之後,無論是男女老幼,若有人能聽聞到「法華經」的無量法義時,就能當下滿心歡喜的「如獲至寶」,並依法去修行修心,還能將自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受持「法華經」無量法義心得,去解説給親朋好友宣講,甚至無論走到任何時空環境,皆能隨喜功德的去輾轉教化,並以「法的佈施」,和根據世間眾生的根器,來深入淺出的詮釋說明,讓大家也能夠輕安法喜的信受奉行「清淨本心」的蓮華智慧,像這種善的循環「依此類推」的傳遞下去,功德必定無可限量、難以衡量、無法計算啊! (文圖:梅花蘿蔔陸續成熟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2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135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