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204)
2022/01/13 12:34:10瀏覽88|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1月13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204)

「法華經密碼分別功德品第十七」之10

釋迦佛陀在靈鷲山法華盛會中,為所有的大弟子們開示了這麼多舉例故事,其實都是來自於佛陀自己本身實證實修的生命歷練,也為所有的弟子們帶來修行修心精闢的破迷顯正事蹟,和非常深刻的覺悟體驗,因為這些譬喻都是佛陀曾經摸索走過修行修心的鍛練之路,所以才能夠為弟子們指出明確的修行前進次第道路。 當佛陀決定示現圓寂入滅後,眾弟子們才開始集結佛陀此生所開示過的每一部經典,這就是數次凝聚集結佛陀所開示過的經藏「法身舍利」,所有的弟子們與後世的佛弟子,才能有所依歸的減少摸索時間,一代傳承一代的延續至今。 到了廿一世紀的我們也一樣,必須直下承擔將這份如來正教的「傳承」使命,延續不間斷的在娑婆世間,傳遞智慧的火炬直到娑婆世間化為極樂淨土為止,否則這場心靈改革的重建之路絶對「永不罷休」,這才是受學「法華經」,得「法華三昧」之人,應有的認知與承擔,才能將法華三昧以「法的佈施與法的供養」,來傳遞分享給世人,也能一起印證受學法華的無量功德。 如果受持「法華經密碼」之後依然故我,無法「覺知-放下」修正調整自我情結時,像這樣的修行修心見地與心態,只是代表清淨真如本心的明珠,尚處在蒙塵的階段,因為自欺欺人的修行修心,或是毫無自覺能力的人,根本就無法進入清淨的法界,也無法受用妙法蓮華的微妙心法,更別談想要追根究底的印證「唯一無上佛道」之境。 (文圖:菜園裡的青花椰菜、白花椰菜,開始成型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20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128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