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73)
2021/12/01 12:04:09瀏覽8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2月1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73)
「法華經密碼安樂行品第十四」之83
釋迦佛陀告訴文殊菩薩說到,在未來世中,凡是能持誦或是能為他人演說「妙法蓮華經」者,無論是出家或在家、無論是有學的菩薩或無學的菩薩,只要能夠奉持讀誦,並去實踐力行真理的細則時,才能真正印證忍辱與哀憫的「智慧領悟」。 因為只是看見真理與聽聞真理還不管用,尚停留在抽象空洞的迷惑階段,必須要能實際去行動,才能印證真理的所在,這才是修學佛法的第一要義,也才能印證忍辱與哀憫的空性智慧。 修行者自己在修學時,應該生起慈悲之心,在指導眾人修學時,也應該生起慈悲之心,以實際修行菩薩的標準行為而言,除了眼睛見到真理、耳朵聽聞真理之外,還要能夠心中生出真理、口中說出真理、和生活在真理之中,更要能穿出真理和吃出真理,一切的言行舉止都是真理才行。 就像前幾堂課法師談到的,吃飯要吃出真理,就必須謹守恭敬心、感恩心、慚愧心、懺悔心、虔誠心,這是修行與做人的五種心來進行「謝供養」,才能真正的吃出真理。 恰似大乘密部諸尊儀軌「身密、語密、意密」的三密相應法要一樣,在真言、手印、觀想時,修行者的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是真理的示現。嚴謹的説,修行者如果無法開顯內在的「真心本性」時,就無法生活在真理之中,「真理」就是生命存在的事實真相,世俗人只會生存在無知愚昧的煩惱中,導致一切的心起動念都會變成罪、都會形成業。 (文圖:宜蘭原生種的大芋頭,植株快超過一輛小悍馬車了,現在正在開出花苞,預定明年春,用怪手挖開取種,擴大種植面積~)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7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07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