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70)
2021/11/26 12:28:32瀏覽65|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1月26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70)

「法華經密碼安樂行品第十四」之80

所有的修行四眾,能否繼續傳承轉輪聖王的威猛膽識,還是必須歷經自我的充實精進努力才行,如何去經營籌設自己內在心靈田地靈性的富饒豐足,這才是修行者有生之年最重要的事情。 若想要靈性富饒豐足唯有以「無求、無相、無念、無為、無作」的佛法修持最高境界,去行持「持戒、佈施、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的六度萬行,只有「無私利他」幫助他人解脫一切苦厄的當下,自我才能重返自己「清淨真如的本心」。 譬如: 在虛幻的娑婆人間,最少要能引度萬佛的重生,以引度萬人為一由旬來評定時,百千萬億由旬就要引度百千萬億的世間眾生,不僅止是向外去行持六度萬行,對內的修持成就方面,也要能引度自我身體內部的百千萬億細胞,因為這些都是我們要引度的對象。 大家要切記! 這場天地大戰是我們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和精神與物質的戰鬥,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所有無始生滅之前成就妙法蓮華的二萬名佛世尊,他們都是以「清淨威勝」的性德,打羸了這場天地大戰,才得以重返菩提心王的寶座,將十方諸佛如來成就的微妙心法,藉由「妙法蓮華經」傳承延續至今,這是一場從小我個體意識的淨化鍛練,重返大我宇宙意識昇華過程的一部經典,所以才會説生命的意義,即「宇宙為自視而來,為完成鍛練而去」。 當個人內修鍛練而成就脫離三界火宅時,這是象徵小我個體宇宙已經統合了身體內部百千萬億的細胞,他們都是必須引度的對象,這也是「南無僧伽耶」的最真實法義。修行四眾本身內修引度自身百千萬億的眾生懂事聽話,歸順菩提心王的自主統治非常的重要,若是還能引度世間眾生,協助其解決他們的困難與障礙,這樣的功德智慧印證,就更為殊勝了。 因為在歷劫之前,修行者很難聽聞到十方如來的正法,一直到大成就的諸佛如來陸續出世之後,才正式開始演說「妙法蓮華經」,也代表用智慧微妙的方法,來救贖世間一切的有情眾生,這也象徵人間第一珠寶,就是在形容「妙法蓮華經」是所有大乘經藏中最珍貴,和深奧「難信難解」的真理。 (文圖:黃檜園區的黃檜樹苗,愈來愈茁壯,超過一人高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7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063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