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45)
2021/10/22 12:35:08瀏覽103|回應0|推薦3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0月22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45)

「法華經密碼安樂行品第十四」之55

「供養經典」並不是買回大藏經,或放一本「妙法蓮華經」在佛桌上焚香禮拜,一字一拜就可以開竅生慧,那只是不如法的小乘修行見地與心態。 因為三藏十二部經典不是拿來「拜經」的,而是要拿來讀誦,和深入體會經典的般若文字,心領神會其中所象徵與譬喻的內涵,才能全面開啟我們內在永不腐朽的「金剛智慧悟性」,這才是供養經典、讀誦經典的最真實功德法義。 但是別忘了,若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讀誦經典,尚不夠資格堪稱其為「供養經典」,還要能夠輾轉為他人解說經典密意的內涵才行,能夠讀誦經典,又能徹底的去信受奉行的作為,才可以堪稱其為「供養經典」的無量功德。 修行的大菩薩,言行舉止必須能恭敬、尊重、讚歎一切大乘經典中的人、事、物,言行舉止的行為也不會乖張傲慢,更不可以像世俗模特兒般,標新立異的身著華麗、佩戴珠光寶氣,妄稱這也是普度眾生的行為,其實會發生這些不如法的行為,都是因為未曾經過「妙法蓮華經」的心靈洗滌,就冒然進入十方法界,帶著心之垢去弘法辦道,久而久之當然就會被五藴自我魔王引誘收編,而「忘失初心」沉淪為魔軍魔眾,進而加入專門殘害坑殺世間眾生「法身慧命」的劊子手,廣造殺業。 所謂的讀聖賢書、做聖賢之事,乃指平凡與平常的行持聖賢之事,去幫助世間眾生,而不是把自己裝扮成聖賢的模樣,自以為自己已經是道貌岸然的聖人,其實這些都只是五藴自我的傲慢與偏見劣習,大家可以淨心思惟,一個尚未見性成就的轉世如來和轉世活佛,卻在娑婆世間公開宣稱自己是轉世如來、轉世活佛?這就是狂妄自大的囂張乖異行為,不屬於「如來正法」的範疇。 釋迦佛陀開示「安樂行品第十四」,正式到此結束時,為欲重宣安樂修行的法義,而說偈曰: 如果有人想要了解「妙法蓮華經」的無量法義時,就必須深入經藏的智慧,讓自我內心的一切嫉妒惱怒、憍慢誑妄、和邪偽之心,都能先行覺知的捨下,因為說謊掩飾的自欺欺人,久而久之就會變成邪非的五種非人,內在「清淨本心」本來面目的「佛心覺性」自然就會遺失,不復存在。 故,修行學佛之人應該直行向前走,不彎不曲走在見性成佛的八正道上,不輕視他人、不空談理論、不令人疑悔,更不可以自以為是的冒然指責他人説,此生沒有見性成佛的機緣。 (文圖:今年柑橘園的果實,特別碩大~)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45#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4348554418527796/?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972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