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38)
2021/10/13 12:43:03瀏覽71|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0月13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38)

「法華經密碼安樂行品第十四」之48

釋迦佛陀告誡所有修行的菩薩,要親近大善知識、遠離一切的邪惡知識。 這並非輕率隨便説説的一句話,而是釋迦佛陀視死如歸的用生命,花了六年艱苦拜師求道的歴程,甚至什麼老師都拜,所有96種外道邪見的法門都嚐試摸索修學,到最後依然無法抵達「明心見性」之境,最後奄奄一息的修到快斷送生命時,才徹底身歷其境的清楚明白,而印證到的最實在的生命實相真理,如果所有修行菩薩都能接受佛陀教誨的方法去修學時,必定此生就能跟隨佛陀的教誨腳步,直接了當的印證「了生脫死、見性成就」之境。 如果修行學佛之路只會一意孤行,縱容自我情結染執厚重,就算修學百千萬劫,仍然只是廢物一個,更別說想要在虛幻的娑婆世間追求什麼,終究不會有任何成就的機緣可言。 修行的菩薩,當下若能發出視死如歸的願力,想要見到自我內在尊貴的智慧法身,並下定決心要成為自我的「大善知識」時,第一步首先要停止心外追迷逐妄的心,調轉回頭把內心最頑劣的自我情結敵人徹底殲滅,不允許自我情結的殘兵敗將苟延殘喘作亂,必須謹記「法界殺無赦」,對自我情結的劣習絶不留情。 只有想在此生開悟見性的人,才會擁有這種金剛明王的勇氣與膽識,來「降伏自心的地輪性腺與腹腔叢輪的口腹之欲」,敢向自我情結劣習狠狠的開刀,這才是「生覺死迷」的最真實法義。如果修行菩薩想要見到活生生的佛法,和印證實實在在的大自然成就之法,這些都只是在當下剎那間「覺知領悟」的事情,並不困難。 大家一定要切記! 修學任何法門都無所謂,目的都是要先能降伏自我這顆最頑強執著的敵人,頑強執著的自我情結若不滅,「清淨真如的本心」根本就無法顯現,內在尊貴殊勝的無上之師,也就是自己內心最大的善知識,也無法現前鞭策督促的牽引我們。 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惟,無論我們今生修過什法門、信仰過什麼宗教,只要我們無法降伏殲滅自我情結這個兇殘的敵人時,自我魔王就會毫不留情的用種種心靈的枷鎖腳鐐,把我們困縛在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巨輪之中,永世見不到光明的覺性世界,這是所有過去、現在、未來,十方三世大覺悟成就的諸佛世尊,都曾經宣講過的心中心經密無上法教,法師在這部「法華經密碼」裡,也不斷的強調如來的微妙心法,此生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偉大殊勝的「大善知識」,別再天涯海角去尋覓了,「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這種單純樸實的簡單道理,不知為何世間眾生「百千萬劫難遭遇」,也無法當下覺知與體會,更別說要自動自發的去信受奉行了。 (文圖:將幽靜閒置的蘭園空間,調整為養菇園,嚐試種植高冷的猴頭菇和藍寶石菇~)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38#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4320291744687397/?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939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