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33)
2021/10/06 12:40:40瀏覽76|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0月6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33)

「法華經密碼安樂行品第十四」之43

釋迦佛陀繼續說到,在未來的末法惡世,所有演説弘揚「妙法蓮華經」的修行菩薩,都必須以「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來安忍一切的侮辱與毀謗,乃至受到刀杖加害時,內心都能不生起恐怖畏懼的「分別心」,為了弘揚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只要能不退縮、不畏懼,此即代表已經印證「安忍成熟」之境。

修行學佛之人,成熟「安忍之道」非常的重要,因為身處在娑婆人間,時時刻刻都會遭遇到許許多多令人「暈船」的突發事件,如果缺乏成熟的安忍智慧心態,很容易就會在五濁惡世和世間眾生一起隨波逐流,也無法安住於「常淨我樂」之境,所有今生今世修學的一切佛法、真理、智慧,當下更會全部付之一炬的白學空忙一埸。 祖師云:念佛修法的時間都不夠了,那還有多餘的時間,去相應理會世俗眾生的批評與嫉妒呢! 在「勸持品」中佛陀曾經說過,懈怠的修行菩薩,經常會為自己找尋藉口和理由,説自己實在抽不出時間念佛修法與觀修的鍛練,可是卻能輕易把自己短暫珍貴的青春生命,浪擲在自我情結的瞋恨憤怒、嫉妒批判、和醜陋卑劣的「惡口、兩舌、綺語、妄語」四惡口上,若用醜惡的這張嘴巴逞強鬥狠的生活之人,如何能如實的認識自心、又如何能以同理心去對待他人,和尊重人性呢! 在人生的學習旅途之中,大家必須要確認一個真理,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命運,其實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能經營好自己內在的心靈園地,這就是「善護念」當下的一心,自然就會投射在明天的光明命運上面。 因為「種善因得善報、種惡因得惡果」,修行求道的過程也是一樣,只要能守護好不去觸犯這四種惡口的人,才能讓自己的這張嘴巴,到處去口吐芬芳的廣結善緣。換言之,只要不去行持這四種惡口,就代表能善護念自己當下的口舌之能,如果仍然還管不住自己這張輕率的嘴巴時,那就別對其他人説自己是一位修行修心的佛教徒了。 (文圖:黃檜園區的樹苗,開始茁壯有二人高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33#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4299047776811794/?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905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