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51)
2021/06/15 12:38:41瀏覽103|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6月14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51)

「法華經密碼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之7

釋迦佛陀此際全面授記確認自己的弟子,來世必將見性成佛,這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確認弟子修行修心的方向無誤,只要依此繼續「覺知再覺知、放下再放下」,就能善護念「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金剛心,這是代表能自主掌控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這就是「應無所住」的安住於清淨真如的本心,若再去行持無私利他的菩薩道,這就是「而生其心」的金剛心真實法義。

釋迦佛陀為了要讓二千位有學與無學的弟子們,能夠住心確記這堂課的說法重點,於是用偈誦開示説到; 你們這二千位聲聞弟子們,今日都在我的面前親自獲得授記與確認「未來必將見性成佛」,你們在尚未成佛之前,都會先行供養承侍五十個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的無量無數諸佛,都會和阿難比丘一樣宿世發願以生命去護持「諸佛法藏」的傳承與流通,最後終將修成無上正等正覺,各自在十方世界坐菩提道場證得無上菩提,成就「寶相佛如來」十種至極善行的如來性德。

所有成就的佛國淨土、包括引度弟子的數目、正法時期、像法時期、和住世的時間,全部都是一樣的莊嚴殊勝,皆是以各種善巧方便的智慧神通,來引度十方眾生,而「寶相佛如來」的聖號也將傳遍到世界各地,直到最後才逐漸進入無餘涅槃之境,印證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寶相佛如來」代表身體與心靈的一切身、口、意,皆能顯現出最尊貴的妙相莊嚴。

這個時候,這二千位有學與無學的聲聞弟子們,聽完世尊為其授記確認之後,皆大歡喜的發願立志要和阿難尊者一樣,以生命去護持「諸佛法藏」,讓經藏法寶流通於萬世,當下以偈誦對釋迦佛陀稟白了內心的感觸而説到: 大智慧的世尊! 您有如我等弟子們荒蕪幽冥心田中的一盞智慧明燈,您為我等弟子們授記確認未來必將見性成佛的肯定與保證,猶如天降法雨甘露般的法音,遍滿我等弟子們內在的心靈大地,猶如滋潤了沙漠甘泉般的法喜充滿,讓我等弟子們皆能輕安踏實邁向修行求道的八正道之路,我等弟子們今後將以護持經藏法寶的流通傳播,作為宿世修行求道的唯一使命與職志。 (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全文完) (文圖:黃龍果和香水紅龍果園,全面盛開漂亮的花苞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51#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64369093612999/?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382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