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48)
2021/06/09 12:23:55瀏覽7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6月9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48)

「法華經密碼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之4

釋迦佛陀繼續開示說到: 諸位善男子住心諦聽: 阿難比丘宿世護持佛法、真理、智慧的流佈,未來也將守護三藏十二部經典的傳承法教,因為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就是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也是未來十方眾生唯一能印證十方諸佛的成佛法鑰,阿難比丘未來見性成佛後,將接引教化無量無數的眾多菩薩,這也是阿難比丘宿世所發出的弘誓大願,所以今日能先獲得未來必將見性成佛的授記與確認。

此時阿難尊者面對著釋迦佛陀,並親耳聆聽世尊為法華盛會剛發心皈依受學的善男子們,介紹了自己宿世、現在、和未來的修行歷程,也包括未來見性成佛時的妙密莊嚴情境,阿難尊者終於明白所有修行的宿願,都終將會圓滿順利的達成,當下前所未有的法喜充滿,這種氛圍磁場也間接觸動到阿難尊者宿世修行的記憶能量資料庫,憶念自己從無始生滅的宿世以來,曾經聽聞過無量無數諸佛世尊所開示過的微妙心法,不僅止當下就能朗讀直誦出來,而毫無任何的障礙,同時也能憶念到自己宿世以來發過的誓願「曾經灌頂誓成佛、誓除微妙分別見」,所有的發願過程更能歷歷在目的清晰浮現,阿難尊者內心不禁湧現出對佛陀的感恩之情,而唱偈説到: 稀有尊貴的大雄世尊! 今日您的一席開示說法,讓弟子憶念到自己宿世所修學的一切佛法,就像剛剛才聽聞到的震撼,弟子從今爾後不會再糾纏自我情結的一切分別疑惑與自卑,安住於唯一無上佛乘,並以一切善巧方便的慈悲智慧,來承侍供養十方眾生皆能印證十方諸佛的覺性,這才是守護十方諸佛如來的妙法寶藏。

這裡是在特別的説明,多聞第一的阿難尊者,最後必定能擬結本師 釋迦佛陀此生弘法辦道的一切精神與智慧,這是博學多聞第一的阿難尊者,宿世修行的使命與職志,也是為後世的佛弟子們樹立修行學佛的榜樣,三藏十二部經典的法教,正是舉世無雙的唯一「成佛法鑰」,所有人間救贖的宇宙、生命,包括一切疑難障礙的解決方法盡在其中。

只有不知死活受苦還不夠的無法覺知之人,才會傲慢自大的鄙視佛經、嘲諷佛法,邪見的鼓吹十方眾生別浪費時間去用功經典,甚至還會質疑佛經不是佛陀親口所説的,令人扼腕。 (文圖:今年的玉荷包荔枝,開始逐漸碩大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48#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51309908252251/?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366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