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44)
2021/06/03 12:50:15瀏覽55|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6月3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44)

「法華經密碼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之7

這個時候,五百位比丘受到世尊的授記確認之後,紛紛起座的向佛陀至誠頂禮,並自覺慚愧的稟白世尊說到: 大慈悲的世尊! 我們跟隨您出家學道加入教團修行以來,皆自以為是的誤認為自己已經扺達無餘涅槃之境,但今天我們才徹底明白,我們之前只是得到微不足道的小小智慧與微弱的定力,就傲慢自大的自以為已經抵逹到修行成道的頂峰,殊不知反而漠視了向自我內在心靈世界,去探索十方諸佛如來的文明淨土,也只有謹記「唯一無上佛乘」的大乘利他珍寶,才能真正印證究竟解脫與見性成佛之境。 因為在宿世之前,世尊您在行持菩薩道時,早已賜與我們無上大乘的珍寶,也為我等弟子開示過大乘的無量法義,但我們卻不識貨的無法受用和止劫,依然以貧困潦倒的落魄心態來修行學佛,導致顛倒迷妄的沉溺在小根小智的小乘狹隘修行見地裡,糾纏不清的無法跳脫,如今幸蒙世尊您在現今世成道之後,在靈鷲山法華盛會中,又再度提醒我們「本自具足」的佛覺之性,也讓我們清楚明白一心十法界的真實涵意,就是直指吾人當下一心的十種「全貌」心性與層級。

原來您慈悲方便說法的目的,是為了要讓我們能先行印證有餘的涅槃之境,但我們卻傲慢自大的自以為是,漠視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珍寶,縱容自心向心外去流浪,還沾沾自喜的將有漏的涅槃之境,當成是最究竟的涅槃之境;宿世漂泊至今才清楚明白,原來我們這些小乘羅漢,也能夠成就菩薩道與接受見性成佛的授記,今天我們才終於明白一心十法界的真實法義,就是在教誨我們「當下」想安住於任何一條心靈的道路,我們都能自主抉擇想過那一道的生命之歌,這些都是由我們能夠自主去決定「選擇」的事情。

大智慧的世尊! 您今日啟發我們開顯內在心靈大地,湧現出「妙法蓮華」的授記與確認,讓我們前所未有的法喜充滿與信心具足。 這個時候,憍陳如比丘為了要讓全體會眾們,都能明白他所相應共鳴的心路成長歴程,於是再次以唱偈的方式稟白世尊而說到: 至心頂禮大雄世尊! 今日聆聽您無上菩提的法教,和激勵我們未來必將見性成佛的授記與確認,讓我等比丘都能皆大歡喜的信受奉行。 您一直都在開示我們,只有「唯一無上佛乘」的修行求道心態與見地,才能真正的扺達究竟的解脫之道,只有印證十方諸佛如來的最高智慧,那才是真正徹底修行修心的滅度之境。 (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全文完) (文圖:清甜的黑金剛蓮霧,全面開花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44#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33748826675026/?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348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