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41)
2021/05/31 12:25:57瀏覽71|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5月31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41)

「法華經密碼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之4

釋迦佛陀當下向法華盛會的會眾們,開始介紹富樓那尊者宿世的來歷,而説到: 大家知道嗎?富樓那比丘現今世在教團中是說法第一之人,佛教的過去劫名為「莊嚴劫」、未來劫名為「星宿劫」、現在劫名為「賢劫」,而富樓那比丘他在賢劫七佛(毗婆尸佛、尸棄佛、毗舍婆佛、拘留孫佛、俱那含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出世的時代,早已經是說法第一之人,宿世至今一直都是在護持真理與宣揚佛法的人,甚至到未來世的年代,他依然是説法第一的弘揚佛法、真理、智慧,教化利濟一切無量無邊的眾生,牽引他們皆能印證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目的就是為了要讓十方諸佛文明淨土「莊嚴法界」。

富樓那比丘一直精勤修學與利益一切眾生從不懈怠,一步一腳印的一路走來,自然具足了六度萬行的菩薩道,再經過無量無邊的歷劫之後,他將會印證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成就的佛號為「法明佛如來」,其劫名為寶明劫的時代,其成就的淨土為「善淨佛國」,法明佛如來具足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的十種至善性德。 法明佛如來以恆河沙數的三千大千世界,來當成是自我內心的佛國淨土,都是以「七覺知」珍寶的黃金鋪地,在平坦的善淨佛國裡,完全沒有任何的山陵、溪谷、和峭壁,這是形容在善淨佛國中,沒有三惡道的心性與小心眼女人的狹隘心態存在。

法師在藥師經密碼的十二大願中,有特別談到「轉女為男」的問題,其實這不是在形容「女性」的性別,而是在指不分男女老幼,只要是內心充滿小心眼、嫉妒心、報復心重,心胸狹窄的心態,皆能稱呼為「查某」,和性別毫無關聯。

因為進入大乘佛法的清淨法界,並沒有男女性別的稱謂,也沒有重男輕女的概念,反而是很多男性擁有女人的小心眼,而很多女性卻擁有大丈夫的氣概,在善淨佛國中的一切眾生,皆是自然佛法化生,而非經由母體胎生的,這是代表精神意識(形容法界)的昇華。 在善淨佛國中的一切眾生只食用二種食物:

一是以佛法為食。

二是以常住清淨禪定為食。

在善淨佛國淨土裡,有成千上萬無量無數的修行菩薩,和無量無數的聲聞乘學人,人人都呈現出尊貴莊嚴的金色,具備了三十二相的莊嚴妙相,也擁有廣大的智慧神通與「四無礙」的說法智慧,更能善於教化各類不同心性的眾生轉迷為悟。

故,「法明佛如來」的善淨佛國,因為充滿了這些無量無邊的功德,而形成妙密莊嚴的「寶明劫時代」,法明佛如來的壽命長達數十小劫,圓寂滅度後,所有弟子們凝聚其生前的一切精神智慧「法身舍利」,建立七層寶塔來供養宣揚,讓法明佛如來的一切功德智慧本願精神,遍佈了十方諸佛如來的文明淨土,大放異彩的照耀十方眾生內在迷妄的心靈世界。 (文圖:連續豪大雨,適合種樹,種植水沈香樹苗~)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41#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25337297516179/?d=n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339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