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14)
2021/04/22 08:13:46瀏覽59|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22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14)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37

換個角度説,十方三世大成就的諸佛出世於娑婆世間,弘揚佛法、真理、智慧,為十方眾生開示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並展示無窮無盡的希望「轉機」,唯一的目的就是在生死苦海中,提供一艘正確方法的「法船」,讓十方無明眾生都能搭上船,抵達心靈自在的彼岸,重返離苦得樂的清淨真如本心。 因為十方無明的眾生,自無始生滅以來,因緣貪、瞋、癡、慢、疑,縱容身、口、意而造就諸惡端,又以最頑劣的染執劣習,讓自我的心靈無法擺脫諸有苦的智慧障礙,所以大悲世尊才會開示法華盛會的所有會眾們,「知苦、集苦、滅苦、證道」的四諦真理,不僅能讓自己直接了當超越六道生死苦海通達無礙之境,還要在有生之年,以自我的身體與心靈(代表生命),為十方眾生弘揚生命存在的最究竟真相。

這亦是大乘行者最根本的金剛誓願,弘揚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不畏強權勢力威脅而永不厭倦,為引度十方眾生而不惜自身的安樂,視死如歸的犧牲與奉獻,這更是大乘行者處於娑婆世間,累生累世直下承擔「菩薩妙道」的第一義諦。

換個角度説,因為十方無明眾生,身處在痛苦煩惱之中,找不到解脫痛苦煩惱的方法,而屢次碾轉的以苦求苦、以妄求妄,而愈陷愈深的累積收集苦果,根本就不知道娑婆世間早已存在解脫之道的人間救贖方法,導致生生世世不知生之苦的所在,自我情結又頑劣剛強,根本就不知該如何向內在心靈世界去深入探求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

故,生之見為「為淺為偏、為反為險」,只因自以為知,所以才會拒絕與排斥修學未知的知識,被自我貢高狂妄的思想填滿了狹隘心靈,再也無法容納更多、更好,和「未知」的成佛妙法,導致永遠都被頑固的染執烏雲所覆蓋蒙蔽,無法開花结果開出見性成就的思想,也無法依持自覺的能力超越六道生死苦海,扺達心靈自在的彼岸,這才是人生最苦之事。 (文圖:天氣開始入夏酷熱,蜜南瓜與牛奶南瓜園大瓜棚架的二百棵瓜苗,已經開始努力向上攀爬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14#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811619085554668/?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178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