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12)
2021/04/20 12:25:36瀏覽64|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20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12)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35

妙法蓮華的微妙殊勝智慧,是為了因應不同根器悟性的眾生,而區分為四時八教,共分為四個階段,演說八種不同的教法,總括為八萬四千的微妙殊勝心法,過去是如此、現在也是如此、未來更是如此,世人若未能經過法華經密碼的學習時,終究是無法獲得大乘法教的修行要領與奠定修行的正見心態。

如果修行學佛之人,修學法華經的大乘無量法義時,卻無法身歷其境的去實踐力行「信受奉行」時,這是代表修行者宿世始終都在「縱容自我與懷疑他人」,因為眾生的習氣一向只知有己,卻不知同理心的去為他人著想,這是眾生宿世心想之處的「微末細障」,也代表這是連自己都無法覺察了知的極微細心想之處。

主要原因是來自眾生,在虛幻娑婆人間所妄求的,都是一些不實在的虛妄念想,而且都是來自錯誤虛妄念想的人生觀,導致根本就不存在這些夢幻泡影的得到與失去,也因為以顛倒之心、來追求正信之法,才會造成不實在的顛倒結果,這也是「以什麼心、修什麼法」的真實法義。

而所謂「顛倒求法」,可以從眾生來皈依受法時的一切言行舉止中,就可以看出端倪,因為一般皈依受法之人,不懂得如何讓自己獲得最正確的修行心態與想法,又不敢如實了知自我當下一心的全貌,導致一昧的去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為了滿足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時,很容易就會與自我內在的魔性妥協打交道,而不惜出賣自我的靈魂,甚至會為了虛妄不實在的名利得失,而浪費青春與耗盡了生命之源,造成無法解脫悲苦的「百千萬劫」生死輪迴宿命。

十方三世所有大成就的諸佛,都是歷經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深入三乘法門而通達無礙的解脫之道,這種解脫成就的智慧,皆是由每一位大成就者們,宿世「實證實修」奉行大悲誓願,利濟眾生解脫苦難,才得以印證大成就之境,這與捨不得、放不下,只知有己、不顧他人的眾生劣習截然不同。

因此缺乏同理心,不懂得尊重人性的無明眾生,生生世世都聽不下大乘菩薩行的微妙之道,更別説要去幫助他人,來成就自我的圓滿心智了。 (文圖:每年春雨前,採收金萱春茶和牛樟葉,曬乾製作牛樟葉白茶~)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12#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806239156092661/?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173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