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10)
2021/04/16 12:33:51瀏覽101|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16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10)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33

每一位佛教徒,只要聽聞到十方諸佛降生於娑婆人間時,內心深處都會油然而生出景仰之情,但很可惜的是,對十方諸佛的認知與概念,始終依舊都會停留在抽象與一無所知的心態見地上;因此法師必須再換個角度來説明,大家可能就比較能夠更深入覺知與體悟,「十方眾生」降生於娑婆人間,卻不知什麼是因果循環、也無法覺知諸佛的本相、更對十方諸佛一無所知,其實十方諸佛就是十方眾生,當下一心尊貴「覺性」的全貌。

釋迦佛陀在法華盛會中開示與會大眾,大通智勝如來降生於娑婆人間,具足大智慧、大勝力、和大神通之力,受到天人供養,因為大通智勝如來普遍開示十方法界,引度尚未覺醒受苦受難的十方眾生,如果遇到對生命實相真理一知半解的人,就為其開示小乘四諦、十二因緣法要;若遇到追求生命實相究竟真理之人,就會為其詮釋大乘菩薩犧牲奉獻的法要;若遇到深根猛利,發出真心視死如歸的追求究竟真道之人,就會為其宣説無上殊勝的大法。

這位大智慧、大勝力、大神通的大通智勝如來,在無量劫前的史前人類時期,於娑婆人間證悟最大的覺悟成就,也成為第一位教主,為娑婆人間的一切苦難之果,尋求一切解脫的「人間救贖」,目的只為眾生求安穩利樂、不為自己求安樂,不止教導眾生持齋念佛、淨心行善,還為眾生講解世出世法的第一義諦,為什麼十方諸佛能洞徹娑婆世間一切苦難的根源與由來,而十方眾生卻無法了解十方諸佛的本相呢? 因為十方諸佛在無量劫以來,都是盡此一報身在覺醒之後的有生之年,累生累世都以「法的佈施」,來弘揚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讓十方眾生皆能徹底明白內在尊貴的自心覺性,就是十方諸佛「心之體」的本來相貌。

當大通智勝如來印證娑婆世間的第一道果時,就普受東南西北、十方上下的諸天人供養,也因妙好莊嚴的以珍珠法寶與眾勝妙具供養,每供養一次即以無量悲心讚歎之情,來勸請大通智勝如來轉動大法輪;所謂「轉大法輪」乃指以大悲心普濟十方眾生,因為十方眾生像輪子一樣的循環不息,遍滿娑婆世間的每一個角落,故以大悲心不退,為眾生解説「離苦得樂」的妙道,這才能堪稱其為「大轉法輪」。 (文圖:今年的五月甜桃,掛滿樹梢,結實纍纍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10#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794875283895715/?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121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