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08)
2021/04/14 19:41:13瀏覽79|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14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08)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31

釋迦佛陀在法華盛會中,對一千二百五十位大比丘眾開示「化城喻品」的深入詮釋,因為他們都是具足了「佛種」的轉世者,無論是任何一位大成就者轉世再來,都必須先去除自我五根六識的眼、耳、鼻、舌、身、識,六種根本煩惱的智慧障礙,才能夠覺性重生的眼見真理、耳聽真理,並將生命實相的真理,分享推廣的一傳十、傳百、傳千萬億,這是所有大悲尊者每次轉世的唯一使命與責任,因為十方眾生本自具足擔當轉動妙法輪的任務。

所以釋迦佛陀才會更進一步的説明「心佛、眾生、行者」三位本一體,毫無差別的生命實相究竟真理,而真正的大神通智慧者,必定都是耳聰目明的一心只想護持真理與弘揚真理,這是十方諸佛菩薩轉世本自具足的大神通之力,但尚未明心見性顛倒的十方眾生就會背道而馳,糾結在以苦為樂的物質社會,也會向心外冀求外道邪見者小道法的神通,更會錯解虛幻之境就是神通之境,這是正信修行學佛之人,宿世在修行上的最大錯誤,和最大失敗的修行心態。

釋迦佛陀繼續在「化城喻品」中告誡所有的佛弟子,修行學佛之人,只要不執著生活物質上的安逸與享樂,也不沾黏名利權勢的分別與得失時,所有眼、耳、鼻、舌、身、識的六種煩惱苦厄,就會像揚起的塵埃一樣,自然的飄落於大地,只要當下的一心,能安住於清淨本心的菩提之道時,就能將心靈大地的六種障礙完全震除,讓行者的身體言行與心態想法,成為真理的化現,就像大通智勝如來一樣,無論走到何處,無論是遇到任何順逆之境時,皆能「為我所用」的協助十方無明眾生,覺察了知的淨化自我,和重返人人本自具足的轉世活佛覺性,才能印證「十方諸佛菩薩就是十方眾生」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

所有十方三世大成就的大悲尊者,弘法辦道的唯一理想,絕對不是去成宗立派的沾黏虛妄世俗的名聲與聲勢,而是要延續傳承十方諸佛如來微妙心法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才能讓沉淪於百千萬劫還不自知,日夜只會與毒蛇猛獸為伍,和受困在「三界無安、猶如火宅」尚未明心見性的十方諸佛,都能以虔敬的生命態度,善用「慚愧、懺悔」的修行功課,來開啟內在心靈世界諸佛文明淨土的「自心尊貴覺性」,與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相應共鳴。

修行者只要能重返印證清淨本心的大神通智慧,像大通智勝如來一樣時,就能「慧日破諸闇」的照破自我內在心靈一切智慧障礙,不僅能「由內而外」,還能「由己而人」的光明正大,直接將自己身歷其境所印證到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以尊貴的「法的佈施」,亳無無吝惜的分享傳遞給予十方眾生,這是所有明心見性之人,和聽得懂法師說法的天真佛子們,生命存在的唯一意義與生命存在的唯一任務。 (文圖:山上園區的暗光鳥,看到師兄們經過拍照,都不會怕生,怡然自得~)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08#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789609844422259/?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1022070